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獺兔觀察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獺兔觀察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裡有一隻小兔,它可愛極了!頭小偏長,眼球大幾乎呈圓形。身上披着一身灰色的毛絨大衣,而且特長,媽媽告訴我它的品種叫獺兔。它有一對長長的耳朵,喜歡聽一聽周圍的動靜。最引人注意的是:它那紅寶石般的大眼睛鑲嵌在小鼻子上方,小鼻子下面是小小的三瓣嘴。它整天都是東找找,西嗅嗅,一看就知道一定是一個小饞嘴。 

  這隻獺兔與其它兔子與眾不同。白天它顯得特別安靜,放在它面前的蘿蔔、青菜,它很少吃。但一到晚上,它就出來活動,並不斷進食。獺兔還特講究吃、住。平時吃的蘿蔔、青菜必須是清洗過的,否則它不屑一顧。住的小屋必須每天幫它清理,要不它會顯得局促不安。 

  獺兔的膽子特別小。只要有點風吹草動,它就縮成一團,準備逃跑,直到四周靜下來.它才恢復常態。有一次,我為它吃東西時突然打了一個噴嚏,它嚇得立刻拋下食物,飛快地竄回窩裡,老半天才露出頭來。嘿,可真是個膽小鬼!  

  獺兔還是個“破壞分子”。有一天晚上,我們都已入睡。小傢伙竟跑出自己的窩,來到我家客廳。它用那大大的門牙啃起了茶几,茶几怎經得起這番“折騰”,變得面目全非。結果,媽媽一氣之下把它送人了。 

  後來,我查閱了資料,了解到:獺兔的生活習性,表現在夜食性、 

  嗜眠性、警惕性、愛潔性、獨居性和啃咬性。它的門齒具有不斷生長的特點,每月可生長到0.8-1.5厘米,要依靠採食和啃咬硬物來保持門齒的長度。原來是我們“誤會”了它,可憐的小獺兔。 

  小獺兔,但願你能重新回到我的身邊,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指導老師:朱微波

您正在瀏覽: 獺兔觀察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獺兔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