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傷心欲絕的星期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欲絕的星期六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傷心欲絕的星期六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我透過玻璃窗向外看到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剛才快樂的聲音迅速的散開,我的心不由的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有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睜開眼睛時,只見一隻家燕倒在了血泊中。它的眼睛緊閉着,頭靠在冰冷的地面,嘴上還溢着血,它的腳蜷縮着,翅膀還不停地抽搐。它可能是一個出色的媽媽,今天是帶自己的兒子來學習生存的本領的。但這開心,溫暖,幸福的場景就這樣被呼嘯而來還拖着污染環境的”黑尾巴”的大貨車給打破了……想到這裡,心中有一陣陣難以言表的疼痛。 

  這時,從不遠處飛來了一隻小巧玲瓏的家燕。我想一定是那隻遭遇不幸的家燕的兒子吧。它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給驚呆了,眼睛一直盯着自己母親的屍體。過了一會兒,它緩過神,用小嘴輕輕啄着母親的身體,還發出低低的鳴叫,好象在說:”媽媽,天氣冷了,我們快回家吧!”此時此刻的它怎麼會知道,它的母親已經永遠的閉上了雙眼再也無法回答兒子的呼喚了。小家燕並沒有泄氣,一邊用翅膀輕拍母親,一邊鳴叫:”媽媽,你快醒醒,我不學本領了,你瞧,我會飛了,我們快回家吧。” 

  但母親還是一動不動,這時,來來往往的車輛讓小家燕意識到了馬路上的危險,於是它飛舞着翅膀,想用爪子抓起母親的屍體向安全的地方飛去,它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媽媽,你要堅持住,我一定要把你帶到安全的地方。但母親的身子太重了,怎麼拉都拉不動。 

  最後它徹底絕望了,它意識到了自己的媽媽再也不會睜開美麗的大眼睛。它雙眼裡噙着淚,拍打起翅膀,慢慢的,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媽媽,它的哀泣聲響徹了整個天空。使得這陰沉沉的天氣更為凝重起來。 

  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我發現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有親情,其實動物與動物之間也有同樣的感情。我希望冷漠遠離我們的生活,多些關懷,溫暖在人間…… 

  指導老師:陸婷婷老師

您正在瀏覽: 傷心欲絕的星期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欲絕的星期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