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星期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星期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星期天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蔣松林

  我從小到大不知過了多少個星期天,但有一個星期天最讓我開心、難忘。

  那是我9歲的時候,那天,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農村爺爺家。那裡房屋周圍都是花草樹木,遠眺可見高山,近觀全是農田。爺爺說:“松林,我這裡有豬肉、牛肉、狗肉、雞肉。你吃什麼?讓奶奶給你煮。”我對爺爺說:“爺爺,那些我都吃膩了。”爺爺說:“那吃什麼?”爸爸說:“沒關係,我們去弄。”於是爸爸跑到裡屋,一會兒提着一個筐子出來對我和媽媽說:“走吧!”

  我們走過田邊的時候,看見幾條泥鰍和幾條小魚在那兒嘻戲,爸爸對我說:“我們今天吃的肉就算上它們吧!”他悄悄地把筐子放在它們的後面,拿起一根小棒子,一捅下去,小魚就往後面游,泥鰍也往後面游,它們一進“埋伏圈”,爸爸便把筐子一提,只見筐子里的小魚和泥鰍在那兒使勁地擺動。“太好了!”我大聲喊着。爸爸忙找來一根草把它們穿上讓我提着。後來在爸爸的指導下,我也用同樣的方法也弄了幾條小魚。不一會兒,我爸又看到田裡有個小東西在動,於是伸手去捉,剛捉到要拿上來的時候,手被刺了一下。我一看,像一塊石頭,我覺得不對勁,又仔細一瞧,原來是一隻小螃蟹。爸爸說:“我一定要把你捉回去。”說著伸手一抓,那螃蟹就只好在空中張鉗舞爪了。

  我們又來到河邊,爸爸讓媽媽把魚鉤拿出來,掛上食物,放在了灘口上,我們便到樹蔭下休息。過了一會兒,我們到灘口一看,呀,水花飛濺,如飛珠滾玉一般,“上鉤了!”媽媽說。我們一看,一條大魚。日漸中天,我們就提着戰利品凱旋而歸。

  中午,奶奶把我們弄的小魚用清油和米粉炸起,媽媽把大魚燒成紅燒魚。唉!那味真鮮啦!

  而今,那天的情景常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叫我好難忘。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星期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