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事大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大道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是律師事務所辦公室主任,每天都有律師向她講述千奇百怪的案子。今天,一個老太婆(我很氣憤,所以這樣說)帶着她那(骯髒!)的孫女兒和他的二兒子又來到律師事務所。奶奶招呼他們進來坐一會兒,孫女兒像日本鬼子進村,開始搗亂(後面不說)。老奶奶向我的奶奶詢問她丈夫、大兒子的情況(丈夫和大兒子盜墓被抓住,丈夫在看守所里態度不好,被判刑,大兒子態度好,將釋放)。當老奶奶得知丈夫要判刑,十分着急,竟要磕頭,讓奶奶想辦法把他丈夫保釋出去。奶奶說:“我又不是律師,又不是法官,你要找就找法官,跟你說,我從你丈夫和你兒子犯罪以來,已經幫你了很多忙了,你自己知道。”老奶奶也點了點頭說:“是是是!”

  ……

  “這些碗又不能用,不能吃,沒用的!”老奶奶說。唉!到底是外地人,鄉下人,沒知識,沒文化,這些碗是國家的歷史文物啊!!!

  “李北,(二兒子)你看你爸爸和兒子都犯罪了,你不能學他們,做人要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勤勤懇懇。學一樣技能,再找工作,工資少沒關係,要勤勤懇懇幹下去,總有一天能上去!”奶奶說。

  李北深有感觸。

  是啊!不要像上面所說的那樣圖一時的貪慾。當被拘捕,又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在社會上要勤勤懇懇,不能有歪念頭,去幹壞事,因為“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讓我們一起共同學習、工作,一起進步吧!!!

  江陰市實驗小學六年級:guanrunwei

您正在瀏覽: 小事大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