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胡錦濤主席提出來的“八榮八恥”中,有一條寫道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我和再痛這一點。 

  我和王茗是好朋友。王茗當班長,這可少不了我的功勞 ,我在同學面前凈說王茗的好話,並且王茗本身也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有一天,輪到王茗當班長,我想,王茗是我的好朋友,即使我朗讀是不好好讀書,王茗肯定也會把我記在表揚欄里。於是,剛一進班,我就給王茗打了個招呼說:“今天早讀的時候,一定要表揚我啊。”王茗皺了皺眉頭說:“誒呀,自己讀好了,不由坑,自然就表揚你了。” 

  開始早讀了,我閑得無聊邊和同桌聊起了遊戲 。反正王茗又不批評我。正當我和同桌了得眉飛色舞的時候,王茗用嚴厲的眼神等着我:“再說一句話,我可要把你記在黑板上了。”我笑嘻嘻地說:“老師又不在,別裝了。”王茗只是等我一眼睛就走了。我沒當回事,繼續和同桌說話》過了一會,王茗又發現我和同桌搞小動作,二話不說,大步走向講台在黑板上“刷刷”幾聲,記上了我的名字,讓我登上了“光榮榜”,我氣極了,又不敢跟王茗吵架。 

  我想了想,決定採用眼色吵架法。每當王茗走過來時,我就會狠狠地瞪他一眼,嘴裡發出輕蔑的聲音,讓他心裡難受,可王茗不但沒把我從“批評”欄中擦了,而且沒有一絲生氣的樣子。哼,這招不行,再換一招。我靈機一動,轉了轉腦子,相處了一個更厲害得招。你不是不生氣么?那我就讓你嘗嘗我“趙小琦”的厲害。我決定採用主動攻擊法。每當王茗走過來的時候,我就會把腳一身,把王茗搬到。 

  這樣,我們交戰了一個早讀。一下課,王茗便走到我面前,我仍白他一眼說:“當上班長了,連朋友都忘了。“王茗說:“別生氣了,我批評你,是因為你不好好讀書,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頭腦清醒,記憶力強,是學習的好時間,學校的紀律是為了讓我們學習更優秀,你說呢。”聽了王明的話,我不好意思地說:“沒事,我就想氣氣你,沒想到你不僅不計較,還給我講了反道理。” 

  我一定會改掉我的壞習慣的。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