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小記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記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千變萬化的世界,等待世人去探索。回憶過去,傾訴往事,當一回記者,問公公婆婆最難忘的事。

  記者(我)問:“請問公公最難忘的事是什麼?”。

  公公回答:“我的父母去世之時,我自己只有16歲。”說著這,公公已經哽咽,眼淚盈眶,一提此事,公公總是難過。“自小沒母親,就形成了上無父母,下無弟妹的孤兒(有一個哥遠離他鄉)誰來養我?擺在我前面的三叉路向哪條走去,如果不會把握自己,將一無所獲。只能自力更生,自己做生意來維持生活……。”

  是的,在人生道路中,父母無疑是最親切、可信賴的人了。在過去的時代,毛主席有七分好三分壞,這就是人們對他的評論。人需要志氣和勇氣,更多的是明智。生活中多少條路可選擇,可重要的是要選正確!

  記者問:“婆婆,什麼事最令您難以忘懷?”。

  婆婆一本正經地說:“那時,家裡很窮,我很想讀書,可家裡窮哪有錢呀!無奈,被迫幹活,砍豬草、喂牛、燒柴煮飯。可我堅持學習,而父母執意反對,不允許……。”

  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兒時不努力,老時空悲切。在貧窮時候,大家想讀書卻沒錢,在現代,大家是受父母鼓勵而讀書。從前、而今,經起來,社會進步,學習主動性退步,我們有何道理不勤奮呢?

  當記者的任務已完成,我的心在沸騰,細胞在跳躍,我會將這一幕永存心中!……

您正在瀏覽: 小小記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