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就是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就是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2008年5月12日中午14時28分04.0秒,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一場8.0級的大地震.這場有史以來在地震史上可算得上是極為罕見的大地震,讓中國全人數大約死傷人數達33萬人,讓多少人生離死別,讓多少人失去了親人.可是大家都毫不絕望,互幫互助,萬眾一心.讓我們看到了中國人是那麽團結.也告訴了我們中國人是最堅強的,中國人是打不垮的.下面就讓我來給你們將這一幕幕感人的畫面重新展現吧!

   畫面一:還記得在地震發生的時候有一位女老師正在上課,突如其來的地震讓許多孩子嚇的驚慌失措,而這位老師卻是那麼鎮定,她分先後將孩子們抱到樓下,一手一個背上也背着,經過這些來回她筋疲力盡了,倒在地上,房子塌了她被埋在了廢墟里,她捨去了自己的生命,救了一群可愛的孩子!她是多麼的偉大無私啊!讓我們記住她--一位年輕偉大的女教師!

   畫面二:為災區人民募捐.在5月30日中午,石棉縣中醫院的兒童們為災區人民們捐了兩千多元人民幣.更是讓人感動.小朋友們從自己得衣兜里拿出一些散碎的人民幣一角的,五角的,一元的,十元的.一分不剩,都捐給了災區.這些錢不是向父母要的而是自己搌來過"六一"的,可是他們都一分不剩都捐給了災區,這更能又一步的體現出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您正在瀏覽: 團結就是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