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溫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溫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溫暖有很多種:在寒冷的時候,太陽會給我們溫暖;在生病的時候,醫生會給我們溫暖;在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老師會給我們溫暖……。我身邊有很多種溫暖,而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一位陌生的老爺爺給我的溫暖。

  那是一個寒風凜冽的下午,我和外婆乘坐公交車,車裡的人可真多呀!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我左看看,右望望,真希望能找到一個座位呀!

  就在這時,一位老爺爺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對我說:“小朋友,快過來,我馬上就下車了,這座位給你坐!”我走過去一看,只見他頭髮花白,還駝着背。我想:他都這麼大年紀了,我怎麼好意思坐呢?應該是我讓給他坐呀!於是,我馬上推辭:“不用,不用。謝謝你!我應該‘敬老’才對。”“你知道要‘敬老’,我也想‘愛幼’呀!”老爺爺說完,哈哈大笑站起來。

  面對老爺爺的這一句話,我不知怎麼回答才好。只好低着頭說了聲“謝謝!”就坐上去了。這時,車已經到站了,我發現老爺爺站在我旁邊看報紙,並沒有下車。我想:老爺爺不是說他馬上就下車嗎?汽車又開過了一站,兩站、……,而老爺爺始終都沒下車。怎麼到現在他還沒下車呢?我想。這時,我坐不住了,我得把座位還給老爺爺。

  車到站了,我們下了車,我想:老爺爺真好呀!一點也不顧惜自己。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我心裡暖洋洋的。

  匯師小學四(3)班四年級:李林翰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溫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