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西安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西安故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歡 迎 投 稿白雲飄飄網

  時光如流水般地逝去,眨眼間,西安——我的故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面對着嶄新的一切,我,作為一名小學生,感到無比地驕傲與自豪。

  我記得小時候老家屋裡總是十分昏暗,整間屋子就靠一盞燈來照亮,媽媽告訴我這盞燈是煤油燈,千家萬戶都是靠它來維持光亮的;我記得小時候,奶奶的衣服、被子總是補了又補,補了還補,哪怕破舊成什麼樣子,奶奶還是心疼地不肯扔,還要用它拆下來的破布頭再補一些其他的東西;我記得小時候爺爺奶奶和身邊的許多人都不常笑,偶爾笑一下也是“百年難遇”的。而現在,家裡的燈都由煤油燈升級到了電燈,而且每一家都有好幾盞;衣服多得衣櫃都擠不下了,一些小衣服還時常送給弟弟妹妹,而且每一次一送就送十幾件,媽媽也毫不心疼;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身邊的許多人的表情也換了,原來的緊鎖眉頭,除了憂慮還是憂慮在人們的臉上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幸福、甜蜜還掛着酒窩的微笑。什麼都變了,包括以前的小平房也變成了高樓大廈。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從小到大身邊的人、物、環境都發生了如此的的變化,我問媽媽,媽媽告訴我:“現在國家發達了,咱們家鄉當然也得跟着變了,這樣不好嗎?咱們再也不用過那樣的苦日子了,這樣也不好嗎?”媽媽笑着,用手撫摸着我的頭髮,眼神里充滿一種慈愛,深深地望着我。

  是啊!我們的生活進步了,科技也發達了。由原來的小平房,四合院變成了高樓大廈,由原來的飢餓變成了溫飽,原來遠隔千里的人只能通過寄信來表達自己的意願,現在一通電話就能解決,原來去較遠的地方只能走路或騎自行車,身子有時候連自行車都騎不上,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以小汽車代步了。我明白了,明白了有了國家才有了城市,有了城市才有了小家,所以,只有祖國繁榮富強,才能使我們的幸福之花永遠綻放!

  我雖不是詩人,但我一定會用最美的詩句來讚美我的家園;我雖不是一名歌手,但我會有天籟般的歌喉還歌唱我的祖國;雖然我只是一名學生,但我會用心,用滿腔的熱血來表達出我對祖國真摯的愛慕,這是從我心底發出的聲音:我驕傲的是我的祖國,我愛的也是我的祖國,祖國啊,我為你自豪!

歡 迎 投 稿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西安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西安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