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酒干倘賣無,酒干倘賣無......沒有你哪有我......”,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就會情不自禁地哼起來。

  這首歌的背後有一個感人的故事,灑干倘賣無的意思是閩南語:“有空酒瓶賣嗎?”故事是講一個跛腳的聾啞老人,依靠收集空酒瓶養活自己,孤單一人,生活很苦。有一天,他在街上撿到一個小女孩,並帶回了家,用辛苦收來的空酒瓶換錢買奶粉,讓小女孩活了下來,後來,小女孩撿了一條小狗。小狗、老人、小女孩相依為命地生活在一起。小女孩有一副好嗓子,每天為老人喊着:“酒干倘賣無!”小女孩長大了,有一個作曲家男朋友,為她寫了很多的歌,後來女孩成名了,她覺得有一個又聾又啞的父親很丟臉,再也不回酒瓶屋了,也不去看望老人。

  後來,老人病了,小狗也死了,她男朋友看不慣她的做法,也分手了,她男朋友為她寫下最後一首歌,也離開了人世間。女孩最後良心發現,愧疚傷心,並向觀眾講述了自己的身世,還向觀眾唱了《酒干倘賣無》使觀眾都流下了感動的眼淚。看完這個故事後,我也流下了眼淚,我覺得那個女孩不應該因為自己出了名而感覺有一個又聾又啞的父親丟臉,反而應該孝順自己的父親,還要把她父親接到自己身邊和自己一丐起住,讓她父親享享清福。

  任何人都需要百善孝為先,也包括我。《酒干倘賣無》這首歌告訴我們要好好愛自己的父母,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我們一輩子也報答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