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黃之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黃之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黃是我家的一隻黃色的鸚鵡,是去年爸爸和我從鳥市上買的。他的全身都是金色的,像身披着一件黃色的錦緞,非常鮮艷美麗。平時就呆在陽台的鳥籠子里,一會兒喝點水,一會兒吃點小米。吃飽喝足后,就在籠子里飛來飛去,上躥下跳,見到有人來了,還會嘰嘰喳喳的和你打招呼,既活潑又可愛。 

  爸爸說這是給自己的禮物,別忘了要照顧好這個小生命。有時,放學后我會跑到陽台上看看小黃,沒飯沒水了就給他添上;有時吃完飯,我會在籠子外面看着,跟他玩一會兒再去寫作業;有時小黃吃飯會把小米啄的到處亂濺,很調皮的樣子;有時食物吃光了,忘了及時給他添加,他也沒意見…… 

  這周比較忙,既要寫作業,又要準備英語比賽,還要練琴,沒有空照看小黃。 

  今天早上,我要參加英語比賽前,到陽台上穿鞋時,看到小黃的籠子里已經沒有一粒米、沒有一滴水了,小黃獃獃的站在籠子里的橫杆上,看起來有些無精打采。我怕比賽遲到,心裡想晚一會兒再喂他,估計沒問題,就沒再管他,匆匆離開了家。 

  下午比賽回家,馬上跑到陽台上,突然發現小黃已經躺在籠子底下,一動不動,身上的羽毛非常凌亂,沒有了任何光澤——他已經死了!他的一隻眼睛還未完全閉上,小身子軟軟的,還有些溫暖。看得出,是剛死去不久! 

  我趴在床上默默地流淚,難過至極!要是早點給他喂飯喂水,小黃肯定不會死了,我後悔至極! 

  我和爸爸決定把小黃埋在小區公園的冬青樹下。我們精心的挖了一個深坑,上面還鋪了一層樹葉,輕輕地把小黃放到上面,再把土埋上。 

  安息吧,小黃!真的很對不起! 

  我默默的站在旁邊,站了很久,心裡充滿悔恨和哀傷。

您正在瀏覽: 小黃之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黃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