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我愛你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在哪裡?我來告訴你,文明就在你身邊,在你的生活里……”每當我耳邊響起這首熟悉的歌時,眼前總會浮現出那一幕幕令我難以忘懷的畫面:公交車上肯主動讓座的十歲小男孩,搖頭謝絕男孩好意的慈祥老奶奶,以及阻止成年人隨地吐痰的四歲小弟弟……這一幕一幕讓原本調皮搗蛋。總喜歡捉弄人的我也改邪歸正了。

  這天,我在在公交車上親眼目睹一個年過六旬的老爺爺被一個年輕的叔叔狠狠地揪了起來,讓老人站到一旁,自己則悠閑地坐在位子上看小說這讓我有打人的衝動,他怎麼能這樣?真是個蠻不講課的人。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衝上去就跟他說:“你以為你是誰呀?你敢這樣對你爸媽嗎?你難道不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嗎?中國具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素有“禮儀之邦”之稱,中國人也以其彬彬有禮的風貌而着稱於世。難道你想說你不是中國人嗎?如果不是,那就請你……”我的話才說了一半就被這個蠻橫無理的臭叔叔給打斷“你個小屁孩,憑什麼教育我,啊?”說著說著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在眼眶裡打轉,最後慢慢的流下來,周圍的人都看到了,都罵這個臭壞蛋,無奈之下,他只好讓位。我衝去可憐兮兮地對這位老爺爺說:“老爺爺,你坐吧,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您就放一千個心好了,他以後絕對不會在做壞事了。”老爺爺慈祥的笑臉讓我感到無比開心。快樂!

  一天,我嗓子有些不舒服,好像有什麼東西堵住了,總想吐痰。這不,嗓子發癢又要吐了。我咳了一聲,向陽台走去,把半個身子探出陽台欄杆,正準備把堵在喉嚨的痰一吐為快。沒想到胖嘟嘟的表弟一陣旋風般趕到,死死拽住我的衣服,拚命喊:“不能吐,姐姐不能隨地吐痰,姑媽快來呀,姐姐要向樓下吐痰!”好傢夥,還知道搬救兵了。媽媽聞訊趕來,對我就是一陣數落:“看你,都讀四年級了,還沒有弟弟懂事,看你臉往哪兒擱。”我只好到廁所吐痰了,心裡卻恨得牙痒痒的。不知趣的表弟卻歡呼起來:“噢噢,姐姐真乖,姐姐真乖。我們老師說了,不隨地吐痰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姐姐你也是好孩子哦。”我氣不打一處來,對他就一陣劈頭蓋臉地搶白:“去去去,就知道搬出你們老師來。我不想做什麼好孩子,你是好孩子,就會監視我。你能不能不當跟屁蟲呀?”表弟見我真生氣了,也就不吱聲了。

  “人人都來講文明,這個世界更美麗!”文明是一瓶社會清潔劑,隨處都需要。文明是燈塔,為我們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文明是甘泉,默默無聞地滋潤着我們。文明是陽光,能讓人心曠神怡!

  四年級:劉興瑩

您正在瀏覽: 文明,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