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 五年級(1)班 李青 

  今天看到了一幅漫畫,雖然不是很長,但是很耐人尋味。它是好學生講文明,保護環境的一種行為象徵。 

  這漫畫上有兩位小同學,看着垃圾桶發臭,我知道這裡邊一定有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故事。 

  那是再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再“文明小學”上學的兩位同學,中午放學回家發現垃圾桶邊堆滿了又臟又臭的垃圾,還有幾隻嗡嗡亂叫的蒼蠅,兩位同學商量了一會兒,討論什麼呢,原來是討論垃圾的事,如果去撿的話,又臟又臭會弄髒自己,換誰都不願去;如果不管,它會越積越多,污染環境,危害人們健康,想到這兒,其中一位同學沒再想下去,為了讓人們有個好環境,弄髒自己又何妨呢!她彎下腰、皺着眉頭不停的撿垃圾,另一位也開始撿,終於撿完了,他們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可是別人還要亂丟垃圾怎麼辦呢?其中一位靈機一動,從書包里拿起筆和紙,爬在地上寫起來,寫好后貼在垃圾桶上,一共六個字“文明只差一步”。 

  再我們的生活中,許多行為其實與文明只差小小的一步,比如:有的人吃完小吃把包裝隨手一丟;有的人再公廁上完廁所不沖水;還有人再公共場合吸煙、吐痰…… 

  所以,我建議我們什麼事都要從自己做起,做個文明小市民。 

  (指導老師:張莉萍)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