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個山清水秀,綠樹成蔭的小村莊。

  大概是因為剛下過雨,村莊的千山萬壑,全都籠罩在朦朦朧朧的雲霧之中。霧好像把一切都遮掩了,無所謂天,無所謂地。有些地方卻顯得影影綽綽,宛如一位少女,羞怯地用白頭巾遮住自己清秀的面孔。碧綠的山和輕紗般的雲霧構成了秀麗的水墨畫。

  不久,起風了。霧你追我趕,漸漸散去。我終於看見了山的真面目:連綿起伏,像五線譜上的音符一樣柔美,山上樹木蔥蘢,蒼翠欲滴,樸素中又帶着幾分靚麗。天空,好似一塊無瑕的藍寶石,幾朵棉花般的白雲飄來飄去,美麗極了。

  突然,一隻烏龜從天際向上爬,也許是趁兔子在睡懶覺時趕到終點吧?!微風拂過,烏龜從身上掉下一個白色的東西。哦,是個蛋!不想,烏龜生完蛋后,不停一下,繼續朝前走。哼,我想,這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媽媽!

  我生氣的一扭頭,只見那邊又新生了只鳳凰。鳳凰撲騰撲騰地拍打着翅膀,可無奈尾巴太長,怎麼也飛不起來。看到這兒,我不禁哈哈大笑。

  沿着鄉間小徑繼續朝前走,就連路旁的野花也是那麼多情。白的冰清玉潔,粉的婀娜多姿,紅的熱情奔放,紫的神秘無比……她們一個個都向我點頭微笑,有的還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小徑兩邊,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綠油油的稻子飄散着醉人的清香,翻騰着的綠波,推向無盡的遠方。稻田附近,有玉米地。地里長滿了高大的玉米,它們精神抖擻,迎着過往的風兒,沙沙沙地竊竊私語着。

  夕陽染紅了西天,太陽姐姐還捨不得將最後的餘暉收去。終於,太陽姐姐拉回紅紗,回家休息去了。月亮妹妹輕盈地走上星空,安詳地注視着美麗的村莊。

  月光如紗似地籠罩着大地,坐在院里聽着蛙聲,聽着蟲鳴蟬叫,看着螢火蟲打着燈籠在樹林里翩翩起舞,我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哦,詩般的村莊,畫般的家鄉。在村莊媽媽懷裡,我甘願做一隻小鳥。四年級:楊惠瑩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