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麻城是大別山區,板栗之鄉,大山之鄉。這裡的山一座連一座,碧水藍天,山清水秀,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今天天氣真好,我們一家三口,叔叔和表哥準備去登三河鎮較有名的山——蛇山。蛇山坐落在小河旁邊,與無名山相連,高大峻俏。由於這一帶沒有橋,我們要跨過河才能登山,只有帶上雨鞋了。

  小河就在村口,金色的沙灘上散落許多螺殼,鵝卵石,十分漂亮。我和表哥早已把登山的事拋到九霄雲外,跑到沙灘上又蹦又跳,撿螺殼,掏沙坑。小河的水清澈見底,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河底堆滿了鵝卵石。夏天時,河裡還魚蝦成群,生機一片呢!

  因為家鄉小河的沙含有鐵礦,吸引來了不少投資商來采沙挖礦。現在采沙船靜靜地躺在水裡,可見它昔日熱鬧工作的景象。采沙場沙堆一座一座的不計其數,像一個個小丘又似一座座金山,閃閃發光。

  穿上雨鞋過河,大山就在我們眼前了。仰頭一望,好高呀!彷彿像一把利劍直插雲霄。我們順着小路向上走,說是小道,其實也不過是一條長滿野草、荊棘的小路,走起來十分困難。稍不小心就會掛破衣服,撞破膝蓋。山路盤繞着,我們小心翼翼,就這還難免手和臉被樹枝條划傷。到了半山腰,路就更難走了,根本就無路可走了,我們披荊斬棘,直衝上山。爬了一段艱難的路程,終於到達頂峰,我和表哥歡呼雀躍,爬上山頂的一塊巨石,趕緊留個影吧。

  站在最高點,看下面整個三河鎮一覽無餘。道路四通八達,縱模交錯,像一張張蜘蛛網。一座座房子寬寬窄窄,大大小小各不相同。寬得像火柴盒,窄得像油畫棒,長得似筷子,短得似一粒米。放眼望去,村莊被群山所擁抱,樹森茂盛。小河圍繞着村莊,潺潺流去,像一條銀鏈,又似一條長龍盤旋在村子周圍,守衛着我們美麗的廖家灣。多麼秀麗的景色啊!

  我們在山頂停留歇息,拍照合影,玩得開心極了。夕陽西下,天色不早了,我們要下山了。可愛的家鄉,美麗的地方,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