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05你被什麼感動着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5你被什麼感動着_2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聖經》上說,上帝所給一個人的擔子,不會超過他所能承受的。什麼是所能承受的呢?界限在哪裡?關於這一點上帝沒說。上帝讓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抱怨上帝給他的擔子太重了,讓他無法承受。洪戰輝有沒有抱怨過呢?他說是有的,他曾兩次動搖,要把妹妹送走。在我看來,上帝給摩西的擔子,不見得比上天給洪戰輝的重,畢竟摩西是成年人,心智成熟,能力非凡,可當洪戰輝還是個12歲的孩子時,他能挑起多重的擔?而今天我們所看到的是,洪戰輝把這上天給的無情擔子挑了起來,一挑就是12年,難道這不是偉大嗎?難道這不感動人嗎?拿摩西來比喻,難道真的會很過份嗎?  

  在我的價值觀念里,洪戰輝就是英雄。  

平凡中顯現着責任  

  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卻在平凡中透着真、善、美,在平凡中顯現着責任,在平凡中感動着他人!在物慾橫流的今天,能有多少人做到如此,能有多少人能這樣持之以恆,平凡的人與事已經撥動了人性深處的情感。對他,我只有佩服,如果真的有困難、有需要,我相信有很多人會站在你身邊支持你、幫助你。尊敬的人,願你的明天會更美好。  

這是人間最美的真情  

  多少成年父母拋棄女嬰,多少單身成年母親拋棄親兒,抱怨養兒的艱辛。可是一位12歲的小男孩,想盡各種辦法,照顧犯病的父親,撫養小女嬰長大,不離不棄……這是多麼美麗偉大的人間真情,多麼了不起的事!  

  我以前逃避生活的艱難和壓力是何等渺小……因為我總把生活建立在世俗的虛榮的流沙上面,為自己的自私尋找各種借口。我也有夢想,卻抱怨現實的不公,幻想一步登天,渴望旁人的羨慕;我迷失了自己,忘了追尋生活的真諦。追求虛榮世俗卻沒給我帶來充實和快樂,我感到生活真累……  

  現在,這位不凡的男子,他的堅韌不拔,他的樸實無華的真情和愛,就像一縷陽光照進我昏昏噩噩的生活,讓我重新思索。感謝你——洪戰輝!  

我們該追求什麼樣的價值  

  河南大學生洪戰輝帶着撿來的妹妹上大學的事迹,引起社會各界的極大反響,人們把所有美好的語言都獻給了他。  

  在物慾橫流的時代,有人認為洪戰輝超越了一切人性的美,應評為2005感動中國之人。正如有網友說:“我的心情已經不能用感動來形容了。在實驗室里,我不住地用紙巾擦眼淚,弄得旁邊的同學還以為我感冒了呢!這是一種怎樣的境界,這種境界又是我們常人有幾人可以達到的,我們又有幾人可以做到?尤其是他不接受他人的捐贈,這又是一種怎樣的境界。”  

  人間仍有春風在,洪戰輝讓人們重新感受到了力量,看到了希望,人們心底的善徹徹底底被喚發出來。在感動之餘,人們也開始了反思,開始重新思考中華傳統美德、當今青年人的世界觀,思考我們究竟該追求怎樣的價值。洪戰輝,一個普普通通的大學生,卻有了不起的、感動中國的力量,這就是我們普通老百姓最值得肯定的價值所在。  

網評摘編

  

  我個人覺得不是我們在捐助他,而是他在捐助我們,不但捐助了一些貧困的學生,而且他用他的精神捐助着中國無數的有志人士,讓這麼多的中國人享受着他的精神代給我們的無形力量!其實和他比起來,我們這裡的許多人才是貧窮者,除了有些不多的錢以外,更加缺乏像他這樣的精神。我們真的應該感謝他!  

  面對這個平凡學子的不平凡舉動,面對洪戰輝12年的堅韌與付出,面對一段用真善和愛書寫的生活,一種真實,一種力量,一種艱難的前行,讓我們再一次淚流滿面!  

  最平凡的人,做着最不平凡的事。我們的社會始終被這樣的平凡人感動着,他們沒有明星耀眼的光環,也沒有富豪們的一擲千金,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溫暖着我們的社會。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曾經以為自己的心靈已經被這個社會折磨得麻木了,但洪戰輝這樣一個堅強如鐵、犢犢情深的大學生卻讓我的心靈再次震撼,再一次洗滌了我的心靈!  

  洪戰輝和我的兒子同歲,作為一個母親我是含着眼淚看完洪戰輝的事迹的,實在太感人了。這才是感動中國的人物。  

  看完戰輝的事迹我才知道什麼叫流淚!什麼叫震撼心靈!什麼叫同情!什麼叫人生真情!什麼叫虛度光陰!他將感動全中國!  

  流着眼淚看完洪戰輝的故事,我相信,在一個文明古國里,這種可貴的精神能夠感動所有的讀者。  

  好久沒有體會到哭的滋味了,也不知道流淚是什麼滋味,因為我自知已經學會堅強。可是,今天我的眼淚就這麼輕易地流下來了,原來,最讓人哭的不是苦難和打擊,也不是成功的喜悅,而是感動。  

  請不要過多地讚美站輝,他只不過是默默地走着人生的每一步。他是堅強和善良的榜樣,我們應該默默地祝福他們兄妹,讓他們在苦難中磨練,日後必定成才!  

  有了他的精神和毅力,還有什麼山翻不過去?!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洪戰輝,謝謝你啊,你不光感動了你身邊的人,你的人格魅力讓遠隔千里的人都受到了啟發。  

  洪戰輝真了不起呀,身負家庭多重壓力上學,居然還讀到了大學!瘦瘦的洪戰輝憑着堅韌的意志、堅強的信念拼搏過來了!他是個普通的孩子,但他的仁愛之心,卻像藍天白雲一樣純凈!他的胸懷像大海一樣遼闊!他的形象像神話中的王子一樣美麗!艱難的12年,洪戰輝帶着撿來的妹妹,一邊求學一邊掙錢走過來了。今後的日子,還得靠他繼續支撐下去。  

  平凡中呈現偉大,是中國幾千年的文明傳統彰顯,在洪戰輝身上得到充分展現。我們的社會需要更多的“洪戰輝”式時代典型,和諧社會的建立也更要求我們人人都做到這點,我們在為洪戰輝感嘆、敬佩、心動、激動、感動的同時,更要從我做起,向洪戰輝同學學習,自強不息,獻出自己的所愛,我們的世界將會更加美好,和諧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 

洪戰輝何以成為感動中國候選人

您正在瀏覽: 2005你被什麼感動着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5你被什麼感動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