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梅龍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梅龍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當你致電曹村鎮許嶴村時,話筒里就傳來伴着動聽音樂的女聲音:“你好!這裡是溫州市級旅遊風景勝地——梅龍溪風景區所在地,是瑞安市文明示範村,歡迎社會各界前來我村觀光。” 

  你們知道梅龍溪嗎?想必大家聽說過但也許沒去過吧!那就讓我這個小導遊來介紹介紹吧!那可是我熟悉的家鄉哦! 

 家鄉背靠着好幾座高大的山峰,去聖井山就可以從家鄉的後山上去。梅龍溪的水就是無數山澗的水彙集后流下來的。梅龍溪很長又很直,從山中延伸到河裡。我們許南許北兩村民房就是依着這條小溪而建在兩旁的。村裡的大人小孩就在和他們息息相關的小溪旁生活着。 

你看! 

  春天,梅龍溪的水清澈見底,能看到溪底形態不一、大大小小的鵝卵石。又是綠綠的,就像是用綠色顏料染成的,讓人看着心裡特別歡喜。我們把手放在水裡玩着,涼涼的。抬頭聆聽“呱呱”的蛙聲,看着幾隻可愛的小鴨子在歡快地游來游去,我不由想起了:“春江水暖鴨先知”的詩句。 

  夏天,小孩子喜歡在小溪里游泳、捉魚。在小溪里游泳既乾淨又不用擔心會嗆水,因為溪水不深也不淺,很適合小孩學游泳呢!比城裡的游泳池好多了!捉魚呢,既開心又解暑,大人們也就不會制止他們去捉魚。村裡的大人們喜歡坐在大楓樹下的碇步上,把腳伸進水裡,身上的炎熱就沒有了,這溪水好像成了天然的空調了! 

  秋天,我們坐在小溪旁的石頭上,這時小溪兩旁的樹葉都已變黃了,樹葉一片片飄落下來,像一隻只黃蝴蝶在飛舞着,落在我的頭上、身上,像在和我嬉戲。大人呢,坐在樹下聊着村裡的新人新事。 

  冬天, 小溪似乎也變得寂靜了。只有幾條小魚在孤零零地游着,也沒有了“蝴蝶”與我嬉戲了,我突然覺得冬天的梅龍溪不那麼好玩了。正當我沮喪的時候,我看見鄰村的農民婦女提着一大桶衣服來小溪邊洗衣服了。原來,她們村的河水已經乾涸了,衣服沒水洗了。她們聽說這溪水很多,所以就到我們村裡來了。哦,原來冬天的溪水也有這麼大的用處啊! 

 我愛我的家鄉,但我更愛家鄉的梅龍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梅龍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梅龍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