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再見,可愛的小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可愛的小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4月22日這天中午放學時,我看見學校門口有一位老奶奶在賣小雞,我非常想買兩隻。等媽媽來接我的時候,我對媽媽說“我想買兩隻小雞 ”,媽媽同意了,就問人家一隻小雞多少元,老奶奶回答 “一隻小雞一元”,於是,我媽媽就給我買了兩隻。 到家后,我把袋子解開,把兩隻小雞都拿了出來。當時我奶奶正好在家,她也是個養雞高手,我就問奶奶“哪裡有個箱子能放小雞?”奶奶說“這裡有個牛奶盒,你就拿去吧!”,我就把兩隻小雞放了進去。 

  幾天後,其中的一隻小雞凍死了,我很傷心,因為還剩下一隻小雞了。我對這隻小雞更加關心,給它水喝,給它米吃,給它草吃。要我的精心照料下,小雞越長越大,翅膀越長越長。它住的小箱子里空間太狹窄,小雞經常跳出來,在家裡拉屎。我爸爸在小院子里給小雞搭了一個空間很大的窩子。白天,我們就把它放在這個大的窩裡,讓它更自由地活動。晚上,我們把它放在小箱子里,蓋上一層布,既保暖又能防止小雞跳出來。不久,我們發現,小雞身上很臟,就和我爸爸一起幫小雞洗了個澡,我很高興。以後,我還不停地打掃小雞窩,讓它生活在一個乾淨的地方。後來,這個大的雞窩給雨水打破了...... 

  五一節過後的一個星期六,我爸爸決定到明達中學的操場上放小雞,讓小雞能找到更會的小草和蟲子吃,我頓時非常高興。當我把小雞拿到操場上的時候,我爸爸跟我說了一句話“我們走,看它會不會跟着我們走”,果然不一會兒,它就跟着我們走了。小雞在草地上覓食,地上的小草對小雞來說就像一片片森林,沙坑裡的沙堆對小雞來說就是一座小山。我在小沙堆上用木棍製成了一座“比薩斜塔”,小雞就在“森林”里穿行,在山坡上爬山,在我的“比薩斜塔”下遊玩,小雞在大自然里玩得真開心!我們就給小雞起了個名字叫“快樂”。幾星期後,又一次放小雞,小雞已經能自己獨立了,很多學生都被小雞給吸引住了,我和大哥哥大姐姐們分享着小雞的快樂。我爸爸說“放小雞就是放你的心”,真的,在放小雞的時候我也渡過了一個快樂的時光。 

我哥哥中考結束后,爸爸決定讓哥哥把小雞帶回大豐老家。走的時候,我不想把這隻小雞給哥哥帶走,跟着自行車追了很遠,最後小雞還是讓哥哥帶走了,爸爸說“這樣,小雞就回到它的親人旁邊”。

您正在瀏覽: 再見,可愛的小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可愛的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