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隻可愛的生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可愛的生靈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兩隻可愛的生靈 

  我說的兩隻可愛的生靈是我們家養的兩隻小兔,一隻是棕色的,一隻是白色的。那還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媽媽因為我喜歡小動物而特意為我買的。買回來的時候,天氣還比較冷,再加上小兔子出生才一個多月,媽媽就準備了一個紙箱子,裡面放上棉絮,作為它們的溫暖的家。天氣好的時候,就拿到外面讓它們晒晒太陽,天氣不好的時候,就放在屋裡,晚上是必須放到屋裡的,因為怕它們被貓吃掉。媽媽每天都精心餵養,用一些新鮮菜葉拌上麩子皮,兔子吃起來特別香。我有時也把自己的零食拿來喂兔子。有一次,我把兔子抱在懷裡喂它餅乾,可它的鬍子動了動,嘴巴一張,露出兩顆大門牙,只咬了一下,就不吃了。我還納悶呢,為什麼這麼香甜的餅乾它不吃呢? 

  天氣一天天變暖,兔子也一天天長大,之後這兩隻小生靈帶了了許多有趣的故事,我一一講給你們聽。 

  每天媽媽一起床就把兔子從籠子里拎着耳朵放出來。瞧它們被放出來的樣子,真是快活極了!只見它們飛快地圍着院子跑上三四圈,然後只要開着門的屋子都要進去看看。大概是尋找食物吧。弄得我的任務就是看着屋子裡我們吃的菜和院子里的花。稍不注意這些花草就要遭殃了。有一次我們出去忘了把它們放進籠子里,等回來開門一看,我的天呀!兩盆朱頂紅吃光、一盆水靈靈的薄荷吃光、一株仙人掌類的植物從根部咬斷、那可是媽媽養了四五年的花呀!竟然一個仙人球也從盆子里滾了出來,真不知道它們是怎麼弄出來的。總之院子里是一片狼藉。媽媽氣的大聲喊兔子出來,而它門好像知道做錯了事似的,躲着不出來了。我在想,薄荷葉貼到額頭涼涼的,吃到嘴裡是什麼滋味,肯定好吃,要不那可是齊刷刷的一大花盆呀! 

  人們都說狗通人性,我認為兔子也是很有靈性的。問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家的兔子也會上廁所。剛開始肯定不知道,後來我們去廁所,它就跟在後面,好像看你幹什麼,你方便,它也就跟着方便,後來就形成習慣了。從此以後,再也沒有在別的地方發現過它們的糞便。怎麼樣,我們家的兔子有靈性吧!時常我們坐在院子里,它就偎在你的腳邊,伸着腰,眯着眼,一副懶洋洋的樣子,像個小孩子偎在大人身邊一樣。還有一次,媽媽剛拖完地,它們就往屋裡跑,我看見大喊一聲“出來”,嚇得它們趕緊往回跑,由於地滑,又跑的快,那隻棕色的摔了一跤,逗得我哈哈大笑起來。 

  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有一天,不知什麼原因,棕色的兔子生病了,看着它那可憐的樣子,實在不好受,爸爸媽媽餵了它一些葯,但是沒有效果,到了晚上,它難受地發出一聲聲哀鳴,我們不忍心聽,就關上門,躲到了屋裡,不再看它掙扎,後來,終於死了。我們很傷心,我們擔心另一隻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就把它送到了鄉下姨姨家。後來,它在我姨家生活的很好,後來還做了媽媽。 

  這兩隻小生靈給我們全家帶了了許多快樂,我們至今回憶起來還覺得是很有意思的。

您正在瀏覽: 兩隻可愛的生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可愛的生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