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令人敬佩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敬佩的爺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爺爺是一個令人敬佩的爺爺,他一頭的發,臉上布滿了波浪似的皺紋,手上磨起了石頭般堅硬的繭。 

  今年,爺爺六十二歲了,退休后本應該徹底退休養老,在家享受天倫之樂。可爺爺依然閑不住,拿着自己的退休金,在小區開了一家理髮店,很便宜只要2.5元,還有熱水和洗髮露。說是為了方便人們理髮。雖說爺爺沒幹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他那平平常常的小事和高尚的品質卻令我欽佩。有一次,廣西發生了百年不遇的凍災,道路,電線全部結冰了,水電全都中斷了,所以必須過鐵路挑水。可路又滑得很,不拿東西都容易滑倒,更別說挑水了。一天清晨,我被一陣敲打聲音吵醒,緊接着是一陣“噼哩啪啦”的聲音,我穿上衣服,好奇地朝窗外一看,哎呀!只見樓道旁堆滿一座座小冰山,爺爺和幾個人正在一夥鏟冰,一夥站在梯子上敲冰呢!我驚訝地問“爺爺,你在幹嘛呢?”爺爺放下鏟子,氣喘吁吁地答回答:“鏟冰唄!”“沒用的,過幾天凍起來啦!”我喊到。“沒關係,能方便一時是一時,凍了再鏟!”爺爺堅毅地回答。說完,一把抓起鏟子,又埋頭苦幹起來。還有一次,爺爺六十大壽大傢伙準備到飯館好好慶祝一下,可爺爺一臉嚴肅地說“慶祝什麼!幹嘛非要浪費那個錢,隨便在家慶賀一下不就得了!”大家都愣住了,可是父命難違,也只得依着爺爺。晚上,我正要入睡。爺爺悄悄找到我,說!“乖孫子,爺爺不識字,這兒有一個大信封,幫我寫幾個字!”說著,把信封遞給我。我驚訝地問道。“這麼大個信封,幹什麼用的?”別問了,寫上:地址:紅十字會,金額叄佰元。姓名:曾今受捐贈過的人。“爺爺,你哪來這麼多錢?”“壽禮就有壹仟多元了,再加上我來時省吃儉用省了點,夠叄元了。”頓時,我全明白了。第二天,爺爺將錢寄了出去,略帶興奮地說:“好啊!就這輩子為社會做點貢獻,積些德,這輩子享不着,留着下輩子用。” 

  這就是我爺爺,他雖然不是什麼大名人,但從他平平常常的小事和高尚的品質,使我感觸頗深,也值得我學習,值得全社會的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令人敬佩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敬佩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