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她讓我敬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讓我敬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她來自桃花島,有着燦若桃花般的臉龐,烏油油的一頭長發,一雙清澈靈動的大眼睛,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啊。可也是“回眸一笑百計生”,那對烏溜溜的眼珠子只需轉上一轉,就不知已想出了多少個妙主意或者壞主意,這就要看對方是誰了。反正她捉弄人功夫絕對一流,而且,妙計連連,即使身處險境也總能化險為夷,讓人忍俊不禁,也打心眼兒里佩服。現在你知道了吧,她就是我的偶像——黃蓉。

  從沒見她怎麼用功,身懷的絕技還真不少,打狗棒法自不必說,詩詞歌賦,琴棋書畫,奇門遁甲,烹調藥理……簡直無所不通。這一身本領,讓她行走江湖瀟洒自如,遊刃有餘。

  你瞧!湖面碧波蕩漾,空中雪花點點,撲面寒梅暗香,蓉兒白衣飄飄,俏生生站在船頭,真如凌波仙子,雖岸邊有強敵覬覦,客店有友人垂危,可她談笑風生,硬拉着郭靖對雪飲酒,縱情高歌,風雅不可言表。難得的是,談笑間就打發了強敵,而就朋友的藥品早已智取囊中,氣定神閑的風範和氣度讓人羨慕更讓人欽佩。

  生命懸於一線之際,只能向一燈大師求救,漁樵耕讀四大弟子百般阻撓,她都一一化解。那書生自負學識淵博,出了一個上聯:“琴瑟琵琶——八大王一般頭面。”想讓她知難而退,她卻從從容容對出了下聯:“魑魅魍魎——四小鬼各自肚腸。”才思敏捷而又“含沙射影”,用四個鬼字旁的字來影射漁樵耕讀四人對自己的刁難,讓那書生反倒張口結舌,目瞪口呆,只得放行。這絕非口舌之利,可是家學淵源的真功夫啊,怎能不讓人佩服呢?

  她不止精於“小聰明”,還是個深明大義,保家衛國的俠女呢。

  洪七公把幫助的信物——打狗棒交到她手上時,她年僅一十七歲,她硬是憑着自己的機智勇敢和俠肝義膽,征服了一幫桀驁不馴的江湖漢子,成了天下第一大幫的幫主,此後,綠瑩瑩的打狗棒在手,一套行雲流水而又沉穩狠準的“打狗棒法”更是讓她不容小覷。

  蒙古兵攻打襄陽的危急關頭,她並沒有和郭靖騎着小紅馬自己逃命,而是號召群雄,保衛襄陽,為郭靖出謀劃策,利用自己的機智謀略外加布陣之術夫妻並肩終於擊退蒙古兵,提起她來,誰不翹起大拇指,贊一聲“巾幗英雄”!

  她就是這樣,聰慧,機智,博學,而心繫天下,豪氣干雲,真是“古靈精怪奇女子,俠肝義膽女丈夫”!怎能不讓人喜愛,讓人敬佩呢?

  陝西西安新城區西安市西光實驗小學四年級:肖雨桐

您正在瀏覽: 她讓我敬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讓我敬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