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爺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敬佩的爺爺

  在我那永久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去敬佩的人,我的爺爺就是其中的的一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給你們講一下他的故事。

  我爺爺家庭貧窮,十歲就外出學醫,其實就是幫人打工,由於他好學好問,十三歲就能幫病人開一些簡單的方子,幫郎中照看病人。十五歲參軍,爺爺儘管在軍營里,不過還是粉碎不了他學醫的心,只要有一點時間,他總是抱着醫書讀呀看呀。在軍營里還立下過一等功,還幫受傷的戰友治療。

  爺爺是開坦克的,所以退伍以後,回到廠里就開上了大客車,他對工作認真負責,兢兢業業的工作三十多年,沒有出任何的大小大交通事故,我真是佩服。業餘時間他愛寫字、看書、畫畫,尤其是畫畫我們家裡的桌、椅、箱子、柜子處處能看見他的真跡。

  最令我佩服的一件事就是,在二零零六年冬天,我的奶奶得了偏癱,四肢僵硬、還不能說話,看到這一情景,爺爺並沒有把奶奶送進醫院.他敏捷而又  熟練的的拿出了以前買好的醫藥用品,聽診器、血壓計、銀針、火罐等等用品。爺爺用的是中醫治療,先把脈,在按摩身上的穴位,然後用長長的銀針按穴位,慢慢的插進去,最後開方子抓藥,熬藥餵奶奶喝葯。爺爺天天重複做同樣的治療,無論奶奶什麼時候患病,爺爺總是在身邊精心的照顧和治療,經過三四個月的精心治療,奶奶病情有所好轉,大概用了半年的時間,奶奶身體恢復得還可以。我爺爺可有成就感了,可高興了。他不是醫生而勝似醫生。這與他勤奮好學是分不開的,我要向他學習。

  在我心中他是我學習的榜樣,是我最敬佩的人,他就是我的爺爺——安泰先生。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