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矮矮的小個子,扎着個獨角辮,圓圓的臉蛋上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眼神里透着靈氣和智慧。她就是我們班的“小不點”---趙璇,我的同學。

  提起這個“小不點兒”,我的心裡就有說不完的話。

  記得那是期中考試前的一天下午,上課鈴響後,數學老師走進教室。她看見黑板上還留着中午抄的語文作業,就問:“今天誰值日?怎麼忘記擦黑板了?”頓時教室里靜悄悄的,大家都不由自主地看着值日生,生怕挨老師批。值日生好像被老師嚇着了,也不敢亂動了。誰知就在這時,只見“小不點兒”從自己的座位上站起來,走到黑板前,拿起黑板擦默默地擦起來,由於個兒小,還不時踮起腳尖,高處還蹦起來擦。看到她那模樣,我心裡想,她真傻!幾個調皮的同學還笑出了出聲。但“小不點兒”像沒事兒似的,一直把黑板擦完,才低着頭,紅着臉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這時,老師說道:“以後值日的同學要及時,不要因為自己不負責任耽誤大家上課!”聽了這話,“小不點兒”的臉更紅了。“今天不是趙璇值日!”不知誰冒出了一句。接着值日的同學也不好意思地站了起來,承認了錯誤。老師看到這一切,明白了,向“小不點兒”投去了讚許的目光。我的心裡也為有這樣的好同學而感到驕傲。

  像這樣的事情還多着呢。記得有一天早讀時,王夢靜同學突然嘔吐起來,還大喘着氣,小臉憋得通紅,穢物吐得滿地都是,頓時教室里一股難聞的氣味讓人覺得噁心起來。教室立刻炸開了鍋,鬧哄哄的。只見有的同學用手捂住鼻子,皺着眉頭;有的同學拿起書本當扇子扇起來;有的同學更是起鬨到,大聲的嚷嚷着……班長及時制止了這亂鬨哄的場面。這時只見“小不點兒”不聲不響地從自己的座位上站起來,走到王夢靜身邊,掏出一張潔白的擦巾紙,一面幫王夢靜輕輕地拍着背,一面幫着給她細心地擦凈嘴邊的臟物,並輕聲說:“好點嗎?我給你找老師倒杯水喝!”在她的幫助下,王夢靜好了許多。看笑話的,不問事的同學,這時也不好意思地安靜了下來。此刻,我抬眼看見王夢靜的眼裡閃着晶瑩的感動的淚花。

  這就是我的同學“小不點兒”,她心中只有他人,有着一顆金子般的心。

  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區第二小學四年級:王付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