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同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二實小上了半學期,我在班上認識的朋友很多。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他——他的名字與四大名著之<<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的 名字,只是一字之差。他瘦瘦小小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像個小博士。 

  我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一塊學習,一塊擲沙包,一塊踢球,就連上廁所我們都要一塊去。你要找不到他,只要找到我就行了;若找不着我,只要找着他准能找到我。 

  我之所以於他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是因為他對朋友坦誠相待,鐵面無私。 

  有一次中午,他是值日組長,我見他是組長,便偷偷下樓玩會網球,不巧下樓梯時,給他碰上了。 

  他皺起眉頭問:“解陽,你不是在打掃衛生嗎?到這兒來幹嘛?” 

  “今天你是組長吧,就網開一面嘛,我去玩會網球。” 

  “不行!今天是你值日,你怎麼能這樣不負責任!”看得出來,他很認真。 

  “咱們不是鐵哥們嗎,幫我隱瞞一次嘛。”我哀求。 

  “不可能!你再不去我…我就告老師”說得斬釘截鐵,都有點結巴了。 

  我嘴上沒說什麼,心中卻想:你有 本事告呀!你告你就不夠朋友!你會出賣我!便徑自下樓玩去了。 

  但結果出乎我的預料——他在五十一雙眼睛的 目光的注視下他竟然告訴了老師,揭發了 我。我當時火冒三丈,無地自容… 

  放學后,我先行了一步,他收拾好書包,見我不在,立即下樓追我。此時。我正在校門口一邊踢石子,一邊走,嘴中還自言自語地嘀咕着:“不夠朋友,真不夠!哼!大不了不跟他玩兒!” “解…陽…解…陽…”我回頭一看,是他!我氣不打一處來,理都沒理他,他一陣快跑,來到我的面前,擋住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怎麼,生……我的氣……啦?“哼!真不夠哥們兒!”他盯着我,心平氣和地說“解陽,這就是你的不對了,古人都說‘親者嚴,疏者寬’嘛!”我聽了,覺得有理,轉念又想,也對,作為組長,組員不幹活,他就有責任告老師。” 

  第二天,我們又在一起嬉戲,一起學習,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有的同學詭秘地問:“他使你當眾出醜,下不了台,你還和他好?!”我只是淡淡一笑: 

  朋友知心, 

  先禮後兵。 

  揭短改過, 

  攜手前進。 

  這便是我的同學。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