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領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級時,我在語文課上學習了唐代詩人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一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老師告訴我這首詩讚美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當時的我似懂非懂。我真正理解它的含義,卻是在那年的春天。

  我家樓下有一片綠地。春天來了,到處是草翠花開、繁花耀眼的景色。我們這些小孩子在草地上你追我趕,歡快地遊戲。不知是誰提議:“我們來燒火玩兒吧。”大家連連叫好。我們找來了廢紙放在草地上,一個孩子拿出了打火機,往廢紙上一點,火苗“騰”地冒了起來。我們不停地往火里加廢紙。一陣風拂過,火越燒越旺,映紅了我們的小臉。大家興奮地大喊大叫,綠地上洋溢着我們歡樂的笑聲。

  漸漸地,火勢越來越小。看着星星點點的火花一點點的熄滅,我們一鬨而散。我一個人靜靜地站在那裡,看着草地中間那裸露的黑乎乎的土地,心想:小草才長出來就被我們玩火燒掉了,真可惜!

  過了很久,我又在草地上玩耍時,看到那片被火燒過的土地重新長出了嫩綠的小芽。看到這一幕,我不禁呆住了。此刻,我深深地領悟到了小草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

  四年級:雨茉涵萌

您正在瀏覽: 領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