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重善意的領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善意的領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想對一個愚蠢的人說的話: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說,但是我想你肯定也有你的理由。想要評價一個人,你知不知道要從多方面去評價呢?僅憑我的隻言片語,就去斷定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的與書同行,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也讓我對你的名字產生了偏見,不想說你沒資格,但是我覺得你根本配不上它。書是多麼高雅的一個名詞,最起碼一個有尊嚴的人,不會拿自己的清白去作賭注,或許你教訓了我,你感到很快意,但是在你快意的同時,我並不認為你就取得了勝利,而你眼中的真理就是對的,在這一刻,我認為你眼中的我和我眼中的你沒什麼區別。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說我狂妄,就因為我罵了你嗎?但是我認為我沒有錯,善意的表達不會遭到任何人的唾棄,而你,讓我覺得你很天真,教訓是建立在保護自己的尊嚴,而本身的態度是不含雜質的,你能夠問心無愧地說,你的紙條沒有存在着報復的私心嗎?也許你認為我很自命清高,認為我很狂妄,你靈魂的本質已經被污染了,評價一個人需要時間,跟要用委婉的態度和平和的語氣去指出,可是你的話太直接,沒有達到教訓一個人的真正目的,但是從另一個方面說,你的目的也達到了。首先,假如你的本意是讓自己報復使自己感到快意的話,那麼你的目的達到了。然而從另一個方面講,“教訓”的目的是讓一個人通過別人特殊的教育而為自己的錯誤感到愧疚,倘若你不是這個目的,那就另當別論了。你知不知道,在一個人的面前表現你的成熟,不是用你這樣的方式,你只是教訓我,而沒有教育我,所以你說的全都是廢話,不僅沒讓別人感受到你的成熟,反而讓人感到你的無知。你說我的評價只停留在自己評價自己的身上,我並不認同。或許你是個很在乎別人看法的人,通過別人的口中說你優秀,你才會認可自己,你這樣很虛偽,懂嗎?如果你認為我說的不對,那麼我可以給你舉一個例子。在我心中,我認為孫悟空是佛。他善良,聰慧,明辨是非;敏銳,正直,有謀善斷。他有著兒童的純真,也有先知的深刻,有智慧者的原則,也有神人的能力。他有着堅強的慈悲,也有着理性的情感。相對於那個是非不分的唐僧,我更欣賞孫悟空。我想你不想做那個愚蠢的唐僧吧?那麼就別管我的事,我優不優秀並不是你所關心的事,所以你是不是多此一舉了呢?或許你是這裡的管理員,有你的職責,但是別把你認為好的事強加到我身上,你有你所認為是對的理由,但是我也有我的驕傲,不管怎樣,你都沒有權利去刻意的說明或者玷污我的驕傲。我想我的話應該很明白了,才女的名字我不會改,因為我並不需要那些虛偽的評價,和自己比才最重要,如果你覺得你的自信需要別人給你建立,那我也無話可說。我想你並不需要我用敵意的眼光去看待你吧?那你就適可而止,假如你不懂我的意思,硬是我行我素的話,你就真的被這個社會所無情地淘汰了。 

  與書同行收 

 因為我只是初級會員,而無法傳信息到你的郵箱,我為了讓你看到,而破例在電腦上寫一次,我想你應該知足了

您正在瀏覽: 尊重善意的領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善意的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