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墨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墨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神奇墨水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顧棋燁 

  今天我在電視里看見地下黨是拿一支筆在一種墨水裡蘸一下,寫在紙上,可字不會顯現,只有用一種特殊的藥水潑在紙上,或用刷子浸了藥水刷幾下,字就會顯現出來。他們就是這樣傳遞情報的。 

  這時,媽媽拿出了一把紙條。我仔細看了看這些紙條,上面有一些凹下去的印子。媽媽說:“如果把這把紙扔在桌子上,你能一眼看出上面的圖案或字嗎?”  “不能!”我大聲喊道。“那你想個辦法讓字顯現出來吧!”只見媽媽一邊說,一邊拿出一根蠟燭和一個打火機。聰明的我馬上站起來說:“我知道了,只要把紙放在點燃的蠟燭上烤一烤,字跡圖案就顯現出來了。”媽媽又說:“你真聰明,那你就在這些紙條中選一張來烤一烤,看看會出現什麼圖案。”我在紙中挑來挑去,終於選出了一張。 

  蠟燭點燃后,媽媽拿着蠟燭,我拿着紙在火焰上慢慢地移動着。過了一會兒,紙上顯現出了一根淡淡的黃色線條。繼續烤,出現了一個“N”,慢慢地,紙上出現了一個“M”,可因為媽媽的一個不小心,把紙給點着了,她連忙吹滅,一股焦味在客廳里飄蕩。 

  媽媽又精挑細選,選出了一張紙條。我拿着紙條上看下看,橫看豎看,還是看不出什麼圖案,媽媽拿來一看,說像“7”,又說像手槍。最後我們決定還是烤一烤,看看究竟是什麼。我按照之前的方法烤,先出現了一個“女”字,又慢慢地烤出了一個“子”字,最後一個“好”字就清晰可見了。 

  這是用什麼墨水寫的呢?原來這是用毛筆蘸糖水寫在紙上,再晾乾,之後紙上的字就什麼都看不見。可只要烤一烤,因糖脫水而呈現淺褐色,字就會顯現出來。 

  哇!神奇的墨水就是糖水啊!

您正在瀏覽: 神奇墨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