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峨:我美麗神奇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峨:我美麗神奇的家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朋友,你到過我的家鄉嗎?那既是令人心馳神往的“森林王國”,又是催人奮進的“水電之都”。她,就是擁有美麗和吉祥的天峨!

  天峨,山色水韻,物華天寶,是名副其實的山上有“仙氣”,水下有“龍氣”的神奇地方。就拿位於布柳河上游的巴滿峽谷上的仙人橋來說吧,這裡森林密布,古木參天;沿河兩岸,垂柳成行,綠意撲眼。峽谷的出口處,橫架一座拱狀石山,像鑲嵌在山巒之間的浮丘,更像橫跨布柳河上的天然“石拱橋”。橋全長280米,高145米,橋體平整光滑,勝過人工雕刻,真可謂天下一絕。划著竹排穿過“石拱橋”下,清水平波如鏡,微風吹過,水面上漾起一道道波紋。映在水裡的青山綠樹,一會兒擴大,一會兒縮小,一會兒聚攏,一會兒散開。成群的魚兒在水裡遊動,忽近忽遠,忽上忽下,像在逗你玩呢。坐在竹排上細細欣賞兩岸和水中的景物,猶如暢遊仙境一般。

  享有“天峨張家界”美稱的國家級地質公園見大石森林風景區位於縣城西南。這裡生長着上千類植物,有國家一級保護樹紅豆杉和櫸木,有國家二級保護樹種〉17種珍貴樹種。這裡是鳥族的“樂園”。“鳥鳴山更幽”,洗耳恭聽,黃鸝、黃鶯、杜鵑、畫眉、長尾鳥以及不知名的各種小鳥在歡快地嘰啾着,整個原始森林顯得十分幽靜。到這裡,你可以飽覽珍禽奇獸的風采,靈貓、果子狸、金絲猴、野牛等國家級保護動物在林中穿梭、跳躍、狂奔。到這裡,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罕見的峨山雲海呢!這裡環境幽雅,氣候宜人,是閑暇時放鬆的好地方。

  萬年龍灘,一朝驚醒!天峨的最大亮點,莫過於龍灘水電站了。九曲迴腸的紅水河闖過雲貴高原的崇山峻岭,滾滾濁浪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龍鱗般的金光。龍灘水電站是紅水河上最閃亮的一顆明珠,被譽為“水電富礦中的富礦”。在龍灘水電站工程施工區,白天,奔跑着一輛輛大卡車,辛勤的司機叔叔駕駛着這些“鐵馬”來回穿梭;夜晚,一束束銀白色的燈光把整個施工區照得宛如白晝。不論是白天還是黑夜,整個龍灘,機械的轟鳴聲、指揮員的哨子聲、工人們的號子聲……響成一片,熱鬧非凡。建設龍灘水電站,對於推動西電東送,全國聯網,促進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將發揮巨大作用。

  “唱山歌來,這邊唱來那邊和……”朋友,這充滿着壯鄉味兒的歌聲,乘載着我家鄉父老們的殷切期待,等你來,等你來……

您正在瀏覽: 天峨:我美麗神奇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峨:我美麗神奇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