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手指爭“老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指爭“老大”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人們的五根手指總是一絲不苟地幫助人們完成任務,它們團結友愛、和睦相處。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它們今天卻為了一件事吵了起來。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星星眨着它的大眼睛,好奇地張望着。小主人芳芳早早地睡下了,家裡一點聲音也沒有,特別安靜。突然,從芳芳的床上傳來了低低的爭吵聲,隨着聲音越來越大,也逐漸清楚了。哦!原來是芳芳的手指們正在談論誰是“老大”呢! 

  看!大拇指拍拍胸脯,大聲的說:“我是大拇指,要說功勞和用處,那數我最多了。每當芳芳要寫字時,是我在上面支撐着,否則,芳芳就不能寫字。還有,在芳芳稱讚別人的時候,總是把我高高地舉起來,所以,我應當做老大。”食指聽了,不屑地說:“大拇指,你別吹牛了,你有什麼了不起的,要說功勞,是我最大才對,每當芳芳要按家用電器或其它東西的開關時還不是我派上用場,所以,我才是老大。”中指聽了,不服氣地說:“你們這兩個醜八怪,還想當老大,看看我,長得又高又帥,老大這個美稱應該落在我的頭上!”無名指聽了,火冒三丈,她用細膩的聲音說道:“你們懂不懂女士優先啊?瞧瞧,我長得多漂亮!老大應該由我來當。”無名指剛說完,小拇指便叫道:“你們會不會尊老愛幼我是你們中最小的一個,你們應該讓我當老大。”……就這樣,它們你一言我一語地爭論開了。 

  正當手指們吵得不可開交之時,在一旁的耳朵發話了,它語重心長地說:“手指們,你們別吵了,團結一心才是最重要的,你們做事要齊心協力,孤軍奮戰是不行的,你們想想,要是沒有了同伴,你們能幹些什麼?”手指們聽了,都羞愧地低下了頭,它們齊聲說:“耳朵哥哥,我們錯了,我們以後一定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再也不吵架了!” 

  此時,窗外的星星更加明亮了,彷彿在為它們和好而感到高興呢

您正在瀏覽: 手指爭“老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指爭“老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