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河的哭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哭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美麗的小河,我的身體非常的乾淨。我住在一片樹林里,清幽、涼爽,無憂無慮地生活。

  有一天,我又在樹林里歡快地歌唱了,小鳥在樹枝上為我伴奏,柳枝把長長的頭髮伸進水裡,和我們一起跳舞。過了一會兒,一群小朋友來到這兒野餐。他們坐在我的身邊,吃着香噴噴的食物。可沒想到,他們吃完了食物后,竟然把包裝袋、垃圾扔進了河水裡,弄得我變得黑乎乎的,難看極了,我忍不住哭了。

  不久前,上游的河對岸搬來了一個排污廠,我想:這回我有災難了。每天清晨的時候,這個工廠就開始工作了。他們把醫院裡,還有家家戶戶用的廢水,都排放到我家,整個家臭氣熏天。我每天喝了這種水,都染上疾病了,整個身軀都是黑黑的,朋友們都不敢靠近我了。

  在河岸邊住着許多居民,他們每天都來這裡洗菜、洗頭、洗衣服……弄得我都不得安寧。在河水裡還漂浮着一片片爛菜葉。我每天都要喝洗衣服的液體,這清澈見底的水都要變成黑乎乎的污水了。隨着越來越多的污水,我又生病了。河水裡的小魚也全都死了,露出了白白的肚皮。再也沒有有來欣賞這裡了,走過來的路人都說:“這條河也太髒了吧?真應該把它填了”。我聽了這些話,心裡非常難過。朋友們再也沒來和我嬉戲了,因為河岸上全都拉圾,再也沒有找到原來那美好的景象了。

  人類啊!你們為什麼要破壞我乾淨潔白的身軀呀?難道你們不知道破壞了水資源就等於人類慢性自殺嗎?

  廣西百色田東縣-油城學校四年級三班四年級:廖芷欣、黃春芬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哭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