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八兩塊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八兩塊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伙兒都管劉大嬸叫“三八兩塊一”。說起來還有一段來歷呢?

  這還是幾年前的事了。那天正逢王莊集。大清早,劉大審就到菜園地摘了滿滿兩筐豆角,雖然露水打濕了他的褲角和褂袖兒,她卻也滿心歡喜。一想到這豆角准能賣個好價錢,劉大嬸走起路來,也輕飄飄的。

  劉大嬸一早吃了飯去趕集。一到集上,就圍上來一些人和他討起價錢來。“多少錢一斤?”“八角”,“七角吧?”“少了俺可不賣!”有人說:“這豆角也確實不錯。真夠亮的,多嫩多肉啊!”大嬸聽見有人誇好,給棒場,就更堅持非八角不賣。

  那些買主們圍得里三層,外三層風語不透,水泄不通,也怪,他們光看不買。

  到後來才有一個人說:“八角就八角吧。給我稱三斤,我還有事呢。”劉大嬸算開了帳:“三斤,三八兩塊一,給錢吧。”

  那人一愣,眼珠一轉,趕緊遞上兩塊一:“分文不少。”那人眼睛一眯又說:“再稱三斤!多一點也不要,少也不行。”旁人喜歡開了,都說:“我稱三斤。”“我也稱三斤。”就這樣,時間不長,劉大嬸兩筐豆角賣得光光,別提他心裡有多高興了。

  劉大嬸得意洋洋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今天這豆角賣得真痛快!你說也真怪,一個一個都稱三斤,三八兩塊一,三八兩塊一,一會兒賣光了,回去給孩子他爹說說,也讓他高興高興。

  湖北宜昌興山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陳行天下

您正在瀏覽: 三八兩塊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八兩塊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