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有着無數難以忘懷的事情。其中印象最深的要數弟弟惹我生氣的那件事了。

  有一天,我在做數學作業時,弟弟故意碰了一下我的鋼筆,我沒搭理他。他見我沒什麼反應,就又碰我一下,我還是沒有跟他計較,可是她變本加厲,繼續碰我。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大聲呵斥他:“你為什麼故意碰我,我完不成數學作業挨老師批評你才高興是嗎?搗蛋鬼!”弟弟從未見我這樣,臉一下子就紅了,他說:“不是,不是,我不是故意的……”我更加生氣了,我便提高了嗓門兒斥責他:“明明就是故意的,還說不是,你一點兒都不誠實。以前你欺負我,我都忍着。今天,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惹我,你真是讓我煩透了!我討厭你!我討厭你!”弟弟聽我這樣訓斥他,就大哭起來了。爸爸媽媽聞訊趕來“弟弟怎麼了?”媽媽急促地問我。我大聲說:“我罵他了,又怎麼了呀?”“你今天怎麼這麼對你的弟弟呀?”媽媽說。我說:“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他故意碰我的筆,難道我不應該罵他嗎?作業沒有寫好老師罵我怎麼辦呀?”爸爸說:“弟弟還小,碰你幾下你就這樣對他,你是他的姐姐呀,就不能夠讓着他媽?”我聽了非常生氣,明明就是弟弟的錯,爸爸媽媽卻都這樣袒護他,難道我就不是他媽的女兒嗎?於是我生氣地說:“我就這樣對他,你們想怎麼樣,你們能把我怎麼樣?”爸爸聽了很生氣,使勁打我。我看到爸爸的臉都氣白了,又有一點後悔,畢竟是我的爸爸媽媽,我怎麼能夠這樣對待他們呢?媽媽把弟弟扶起來,對弟弟說:“別哭了,你是一個男孩子,是男子漢,不能夠輕易掉眼淚。”怎麼媽媽就不來安慰安慰我呢?我簡直傷心透了。弟弟見我很難過的樣子,就走過來對我說:“姐姐,對不起,我只是想看看你發脾氣的樣子,以前我惹你,你都不會生氣,我今天是故意逗你的,對不起!我去跟爸爸媽媽解釋,別傷心了。原諒我好嗎?”我的心裡一下子舒服了許多。我說:“我會原諒你的。”爸爸媽媽聽了弟弟的解釋后,也向我道了歉。媽媽說:“弟弟還小,你以後還是要多讓着他一點,好不好?你要照顧好你的弟弟啊!我和你爸爸要忙生意上你的事情,你要作一個懂事的孩子,好嗎?”

  我說:“爸爸媽媽,剛才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對你們說話不應該那麼大聲,我以後一定好好地照顧弟弟,做你們的好女兒,不讓你們為我操心。”

  從那以後,我和弟弟相處得很好,弟弟也不再故意惹我生氣了,爸爸媽媽放心地打理着他們的生意,一家人過得開開心心的。

  四川省廣漢市金輪鎮中心小學校四年級:蔡洋洋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