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洪水遊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水遊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洪水遊戲

  邰天麟 (六年級)

  俗話說得好:“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

  星期天早上,我到朋友沈一凡家玩。我們倆苦思冥想,玩什麼好呢?沈一凡突然跳起來,激動地說:“等一下。”說完,他去找東西了。

  一會兒,他拿了一個特大的呈長方體的塑料模型,還有一個接在自來水龍頭上的水管,外加一個盛水的盆子。模型里有一條水槽,水槽由淺到深地嵌入模型中。如果有水放入水槽中,那麼當水漫到較淺一端時,就會形成瀑布。在瀑布下游的兩岸還有街道、房子和下水道。他把模型架在盆子上,神秘兮兮地說:“我馬上打開水龍頭,水就會流進水槽,我再給你一些紙,你必須使水不能漫到街道邊上的那些房子。”

  我嗯了一聲,接着,他擰開了水龍頭。我雙手各拿一張紙,眼睛緊張地盯着“河”里的水,水慢慢地上升,眼看水就要漫上來了。我把紙墊在“河岸”邊,可惡的傢伙。沈一凡竟把水龍頭擰大了。眼看着水從瀑布上猛衝下來,我的心裡如火如荼。心想,這麼大的水,我怎麼制服它呀!忽然我想起了一句歌謠,“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對啊,洪水就是困難,我不能弱下去。想到這兒,我又來了勁兒。起初,房子周圍的下水道還能幫點兒忙。過了一會,水就如脫韁的野馬,直向房子衝去。我連忙在路上四處放紙。他見我沒有被困難嚇倒,乾脆把水龍頭擰到最大。水越來越洶湧,我差點束手無策了,在此危急時刻,我又想到了魯濱遜的話:“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只要迎難而上,還是有可能成功的。”我重新抓了一把紙,鋪在房子邊,災情又得到了緩解。我趁機慢慢摸索治理“洪水”的方法。仔細觀察“房子”周圍的地勢、各個下水道的走向。終於,我找到了規律。一邊用紙在房子周圍當堤壩,一邊將水引向各個下水道,使洪水能有序地流淌。最終洪水止住了,我成功了。

  嗯, “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迎難而上,還有成功的機會。”這句話是多麼的正確啊!

  遇到困難,請迎難而上吧!

您正在瀏覽: 洪水遊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水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