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說謊王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謊王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國家叫富裕國,王子名叫“大隻廣。”富裕國的人民有一個特徵就是口裡沒有牙齒,因為他們的祖先經常說謊,牙齒便一天天脫落,最後全國人民都變成“無齒一族。”他們習慣說謊話,每句話都是謊言。他們覺得“人人騙我,我騙人人”是天經地義的事,買賣交易的商人也互相說謊和欺詐,因此,鄰國的商人都不敢與富裕國通商,富裕國便一天比一天貧窮。 

  距離富裕國500千米遠,有一個國家叫蜜棗國,國王有一位美麗的公主,名叫“甜絲絲。” 

  有一天,國王宣布,要為“甜絲絲”公主找一位如意郎君。“大隻廣”王子知道消息后,立刻準備禮物,騎着駿馬前來求親。當王子進入蜜棗國京城的時候,他發覺身邊的人都忠誠老實、溫文有禮,而且口裡長滿整齊的雪白的牙齒。“大隻廣”王子立刻合上嘴唇,一言不發,騎着駿馬跑到城外,找了一家鑲牙的店鋪,鑲了一副白得閃閃發光的假牙齒,然後再次進城拜訪蜜棗國國王,向國王提出婚事的要求。 

  蜜棗國國王問:“貴國的國土有多大呢?”王子答:“我們國國土面積有四個地球大。”國王又問:“富裕國物資豐富嗎?”王子答:“豐富極了!農產、漁產、礦產都很豐富,一棵樹上可以同時生長出蘋果、香蕉、雪梨、桃子、葡萄和西瓜。”王子大言不慚地答道。“甜絲絲”公主看見“大隻廣”王子生得英俊不凡、風度翩翩,而且對答如流,對他的印象十分好,終於答應嫁給他。 

  當公主嫁入富裕國之後,她才明白事情的真相:富裕國是個貧窮的國家,王子和人民口裡都沒有牙齒,他們天天都說謊話。“甜絲絲”公主很傷心,她問王子:“你真的喜歡我嗎?”王子說:“真的。”這是王子出生以來第一次說真話!就在這個時候,公主發現王子的口中慢慢長出一顆雪白的門牙,“甜絲絲”公主很高興。原來他們的國民每說一句真話,口裡便能長出一顆雪白的牙齒。為此,“大隻廣”王子向全國人民頒布命令:“從今天起,人人都要說實話,做一個忠誠老實的人,違例者判死刑。” 

  不久,全國人民口裡都長出健康、雪白的牙齒,而且因為人人都說真話,不在互相欺詐,買賣交易公平,富裕國真的富裕起來了。 

  從此,王子和公主在富裕國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說謊王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謊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