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嶴島探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嶴島探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嶴島探秘 標籤:探秘作文

  暑假裡的一天,我跟着爸爸媽媽乘船去花嶴島遊玩。花嶴島坐落在我們寧波象山南部的三門灣口洋麵上,面積有十多平方公里。聽說那裡有三絕,分別是岩洞深幽、礫石灘奇、石林岩峻,我巴不得立刻就跨過大海,到那裡一探究竟。

  我們上了岸,走過一條晃晃悠悠的繩索弔橋,就來到了清水嶴礫石灘。只見礫石灘上遍地都是大大小小的圓潤的鵝卵石。灰白色的卵石,被海浪一衝就變成了青褐色,赤腳走在上面雖然有點痛,但可以感受到一股清涼,閉上眼還似乎能聽見大海的心跳。真是配得上“灘奇”這兩個字啊!

  從灘邊山坳登上一級級石階,再繞過崎嶇的小徑,就看到另一面海灘上,一根根石柱猶如倚天長劍直衝雲霄,我歡叫着:“石林,石林!”搶在老爸老媽前面,急急地從山頂下來,終於近距離看到了石林。我遊覽過天童森林公園的大松林,也觀賞過東錢湖畔的桃花林,卻從沒有看到過這麼氣勢雄偉的石林!它雖然比不上大松林的茂密,也及不上桃花林的艷麗,但卻別有一番風味。花嶴島的石林真奇啊!一根根方方的石柱密密麻麻靠在一起,長短不一、粗細各異,卻排得那麼有秩序,怪不得當地人稱它們為“仙人鋸岩”。花嶴島的石林真險啊!那足足五六層樓高的大石柱,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膽小的人見了,難免不心驚肉跳。我問老爸:“這些石柱為什麼會這麼怪呢?”老爸告訴我:“那是幾萬年前火山爆發后,岩漿均勻冷卻,產生一種垂直裂變,再加上海水浸蝕,從而形成了這種奇特的‘海上石林’景觀。”我說:“‘石林岩峻’果真名不虛傳!”

  聽導遊說,島上還流傳着一句順口溜:“梁山一百零八將,花嶴一百零八洞。”說的是花嶴島還有許多幽深的岩洞,它們有的潛入水中深不可測,有的橫穿山腰迂迴曲折——我正想去那些洞里玩玩,可惜時間不早了,我們不得不返程了,這使我感到一絲遺憾。我已經領略過花嶴島礫石灘和石林的奇、峻,我覺得花嶴島的“幽洞”一定更會是洞洞有景、有故事的。

  再見,花嶴島!下次我一定再來這裡探秘。

  四年級:應昕揚

您正在瀏覽: 花嶴島探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嶴島探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