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壁虎引出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壁虎引出的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奶奶正在清理衣櫃。突然,一隻長15厘米左右的壁虎映入眼帘。我和奶奶都大吃一驚,連壁虎也嚇得一動也不動,彷彿在說:“這是什麼情況?這是誰?我不認識。”我仔細觀察,這隻壁虎全身淡黑色,它的尾巴一節一節的,又細又長。忽然,壁虎從驚嚇中反應過來,掉頭就走,抓着牆快速地逃走了。

  看着壁虎迅速矯健的身影,我不禁升起一個疑問:為什麼壁虎在牆上不會掉下來?難道它也像動畫片中的“蜘蛛俠”一樣嗎?還是它會輕功?帶着這個問題,我懷着濃厚的好奇心一探究竟。原來,壁虎的腳上有一種毛,這種毛有兩種不同的發育狀態:毛囊細胞和毛囊已退化的剛毛。它能使壁虎腳上的毛具有黏性,能黏住東西,而使得壁虎在牆上行走自如。

  如果科學家能設計像壁虎腳那樣的技術,那該多好哇!這樣,地震時人們就可以直接爬牆而出,不會再有生命因災害而死。消防隊員在火災時也能快速地爬牆而上,救出被火而困的人們。

  假如我是個科學家,我一定要努力發明創造,造福人類,讓生活更加美好!為祖國做出貢獻!四年級:應銘

您正在瀏覽: 由壁虎引出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壁虎引出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