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善意的指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指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門前新開了一家小麵店,是外地的一對小夫妻,賣早點,生意還算不錯,人來人往,忙忙碌碌。 

星期天我也光顧這家麵店,剛進門,小夫妻倆熱情地招呼我,找個空位坐下,老闆娘過來,笑嘻嘻地問:“小妹妹,你吃什麼?”“來碗魚湯麵吧。”“好,你稍等。”一會功夫,一碗熱氣騰騰的面端到我面前。“請用吧。”我先用鼻子聞了一下,“好香!”吃了一口,“不錯,正合胃口。”剛想來個狼吞虎咽,突然發現一個小黑點,,再用筷子一撥,哇!是只可惡的蒼蠅,頓時一陣噁心,完全沒了食慾,正想發作。“老闆娘!”“哎,來嘍!”她挺着個大肚子過來,也許是鞋帶鬆了,正準備彎腰。那男的見了,趕忙放下手中的活兒,走過來蹲下身子,給她系好鞋帶。見了這情景,我想,如果我一叫喚,小店裡准要走掉不少顧客,有的借故不給錢,一走了之。算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換一種方法去解決吧。 

我掏出10元錢遞給她,她一看碗內的面,疑惑地問:“小妹妹,怎麼沒吃?不合口味嗎?”“不是,我忘了今天有人請我吃早飯。”我邊說用說邊用筷子指了指那個黑點,她立刻明白了。“我沒零錢找給你,下次一起算吧。”說著把錢塞到我手裡。我毫不猶豫地說:“不,這錢你收下,下次我還來吃呢!”我把錢放在桌子上,邁步出了店門。 

又是一個周末,我陪奶奶再次光顧這家小店,只見店堂內乾乾淨淨門窗上都安裝了新窗紗,那男的穿着雪白的圍裙,頭上戴了個廚師帽,也許老闆娘行動不便,新添了兩名服務員,他倆一眼就認出我,忙熱情地迎上來。“小妹妹,謝謝你。”說著端來兩碗水餃,我和奶奶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奶奶不時朝我看看,她不知是什麼原因謝我,我也神秘地眨眨眼。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可以溝通的,善意的指正總比大吵大鬧好,你看事情不是解決了,和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指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指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