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掛件引出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掛件引出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暫時居住在大姨家,和姐姐的生活十分快樂,我從住在大姨家的第一天,就對姐姐的一些玩具愛不釋手尤其是玩具貓,粉紅色的裙子,藍色的圍巾,是多麼可愛啊,展現了青春少女的活潑可愛,我便向姐姐去要這隻玩具貓。 

  第一次我去要的時候,是趁姐姐高興的時候和她要的,可我還沒把話說完,就遭到了強烈的拒絕,而且滿年嚴肅,給人一種不可靠近的感覺,剛才的喜悅一下子都拋到了腦後。可姐姐的反對,並沒使我打消這個念頭,而且對這種慾望更加強烈。我又心生一計,再次向姐姐去要,直到她不耐煩為止,要想得到東西,總得有點犧牲吧。第二次我是趁姐姐不開心的時候去要的,因為剛才在她開心的時候並沒有要到,現在就趁她不開心的時候去要。姐姐沒說什麼,只是撇了我一眼,我不高興了,就沖姐姐嚷道:“你這個小氣鬼!”剛把話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想緩和剛才的莽撞,可姐姐卻平靜地說:“你說得對,我在某些方面是很小氣,但朋友送給我的禮物怎麼能送給別人呢?你如果想緩和剛才的衝突,只會使我更加難堪。”我感覺好尷尬,但終於明白了禮物所具備的特殊含義,這件禮物是姐姐的朋友送給姐姐的,姐姐看到禮物就像看到朋友一樣禮物是次要的,但包含的含義卻是主要的。 

  後來,我又去找姐姐了,向她道歉,姐姐似乎知道了我要來,與我說話不假思索。“禮物是不能隨便給別人的,如果給了別人就出賣了朋友和自己,即使朋友遠在天邊,但看到禮物,就覺得朋友近在咫尺!”我此刻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受到了某種灌輸。姐姐說這話時的表情掩蓋不住她臉上的傲慢。進行了一輪對話后,我剛要離開房間,姐姐卻把我叫住了,送給我一個全是珠子穿起來的小貓,和那隻小貓像極了,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掛件,我也會好好的珍藏,正如姐姐說的那樣“朋友的禮物是不能隨意給別人的”。 

  現在,我看到了這隻貓,就像看到姐姐純真的笑臉和對我說過的話。今天,我也看到了小貓,才想起了這件事,才用筆記下來,也更深一層的理解禮物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一個掛件引出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掛件引出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