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音樂鈴聲響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鈴聲響了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中午,清脆的音樂鈴聲響了,放學了。媽媽開着電瓶車載着我回到了家。爸爸已燒好了午飯,瞧,桌上有紅紅的羅氏沼蝦,有肥肥的鯽魚,番茄炒雞蛋,有青椒炒肉絲,有紫菜蛋湯,好豐盛啊。 

  開飯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突然,爸爸手機的音樂鈴聲響了,他拿出手機一問,原來是約他打麻將的電話。這時,媽媽問:“聰聰過生日,親戚朋友都請了嗎?” 

  爸爸咽下嘴裡的飯,說:“嗯,請了,都請了。現在請客吃飯可方便了,電話一打不就行了。” 

  媽媽也不無感慨地說:“是啊,這多虧了鄧小平爺爺。” 

  我不解地問:“這跟鄧小平爺爺有什麼關係呢?” 

  我這一問,打開了爸爸的話匣子。爸爸意味深長地說:“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被欺凌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步履艱難,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鄧小平爺爺提出了改革開放的新政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神州大地再次煥發出青春的活力,中華民族又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媽媽接過話茬說:“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使人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了!科學技術越來越發達了。就拿通信來說吧,我們爺爺奶奶小的時候,家裡請客吃飯,路近的,步行去請;路遠的,有船就乘船,沒船還是步行。哪有現在方便?電話一撥就解決問題了。” 

  爸爸也感慨地說:“是啊,再急的事也只能這樣。” 

  我着急地問道:“那要是人生病了怎麼辦呢?” 

  “哪就更麻煩了,病人嚴重的,不能動的,就跑去請醫生來,或者請人把病人抬到醫生家去。反正那時因信息不通,交通不發達而導致病人死亡的事情經常發生。”爸爸吃了口飯又接著說,“改革開放后,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了,所以我們小的時候,雖然還沒有電話,但經濟好的人家,就能買上一輛自行車了,遇到請客吃飯,或是其他緊急情況,就可以騎上自行車了,速度遠比跑的快了。” 

  “那我家什麼時候裝上電話的?”我邊吃邊推着爸爸的胳膊問。 

  “我家呀,直到我和你爸爸結婚後,才在老家裝上一部固定電話。那一年,爸爸還買了一輛摩托車呢。記得你一歲生日請客時,大多數親戚都是用電話通知的,只有幾家沒有電話,是你爸爸開着摩托車去請的。”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 

  爸爸接著說:“這改革的春風真是吹遍了祖國的每一個角落。不到兩年的時間,我們鎮95%的家庭裝上了電話,家人得了急病,可撥打120,很快就會有車有醫生趕來為病人治病。失火了,可撥打119。遇到壞人壞事了,可撥打110報警。忘了親戚朋友的電話號碼,可撥114查詢……要多方便有多方便。” 

  “還有小靈通和手機呢。媽媽原來不是用的小靈通嗎?現在又把小靈通換成手機。我知道,它們比固定電話更方便快捷。無論走到哪,都可以隨時與家人、朋友取得聯繫,不管做什麼都很方便。”我迫不及待地說。 

  “其實,除了電話、手機外,我們還可以通過電腦與家人、朋友取得聯繫。現在在我們這個96平方公里的小鎮上已有50%左右的家庭中用上了電腦。”爸爸自豪地說道。 

  “2008減1978正好30,改革開放才30年,祖國各地竟然發生了這樣翻天覆地的變化,真是不可思議。這頓飯收穫不小。”吃完飯,我自言自語道。 

  隨後,我又回想起爸爸媽媽的一席話,感慨萬千。是啊,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科學技術迅猛發展的30年!高樓大廈鱗次櫛比;高速公路縱橫交錯;通信技術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好了!我為我的家鄉感到自豪,我為我們的祖國而驕傲!我衷心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美麗富饒!我真誠期盼我們的祖國也越來越繁榮富強。我生活在這樣的時代里,真是太幸運了,太幸福了,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使祖國能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指導老師:唐華

您正在瀏覽: 音樂鈴聲響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鈴聲響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