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車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禍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車禍 標籤:車禍作文

車禍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四年級(1)班

  蔣旭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的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發生了。 

  一隻家燕被大貨車碾過,雙眼緊緊地閉着,下腹被流出的鮮血染紅了,翅膀無力地耷在地上,羽毛被雨水凝結在了一起。整個身體躺在冰冷而濕的地面上。 

  這時,一隻小燕子急促地飛了過來,對躺在地上的燕子,一陣“嘰嘰喳喳”大叫,彷彿在叫道“媽媽,這兒危險,快到到其他地方玩吧!”母親毫無反應,一動不動。小燕子以為媽媽睡著了,它“叭叭”猛地扑打着翅膀,似乎要驚醒媽媽,可是媽媽還沒有醒。小燕子仰起頭,張開嘴,“嘰----嘰----喳----喳----”鳴叫,好像在說:“媽媽!你快醒醒,我們該回家了!”媽媽仍然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小燕子看見地上的鮮血,明白了一切,抬頭,仰天“喳----喳----喳----喳”長叫,似乎孩子在嚎啕大哭,聲音驚天動地,令人撕心肺裂,眼淚肆意的在臉上流。它又拍動着雙翼,“唧----唧-----”猶如孩童的哭喊:“媽媽!媽媽!你快醒來吧,別嚇我。媽媽!媽媽!我來抱抱你。” 

  小燕張開雙翼,緊緊地抱着“母親”冰涼的身體,一會兒不停的哀嚎着,一會兒頭緊緊靠在“媽媽”身體上,它心想:媽媽!媽媽!我今後怎麼活啊。” 

  小燕失望了,絕望了。它的“媽媽”永遠也不能陪伴他了。小燕不覺想起媽媽為他做的一點一滴:小燕餓了,媽媽就餵食給它吃;渴了,媽媽總是喂它水;做錯事時,媽媽總是耐心指導他……小燕的淚水把浸濕了羽毛。忽然,只見它用自己的一雙爪子拽着“媽媽”向旁邊拉,但是,他的力氣太小,實在是太小了,根本不能把媽媽拉動。只好用那充滿哀傷、無奈的眼睛向前看。 

  雨下着,風刮著。小燕在絕望中走了,它走一步,就要看一下“媽媽”。心裡默默的說:“媽媽,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過好。下一輩子,我還要做你兒子。”慢慢地,慢慢地,含着眼淚離開了。 

  看到這一情景,我被它們濃濃的母子深情深深感動了,豆大的淚珠從眼眶裡滾落下來。鳥,不和人一樣嗎?有靈動的生命,有豐富的感情。人,難道可以剝奪它們的生命?不,因為鳥是人類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車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