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面子的代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面子的代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都是由許許多多個第一次組成,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做家務、第一次上學……正是有了這許許多多個第一次,我們的生活才能變得五彩繽紛,每一個第一次記錄了我們成長的過程。我最難忘的第一次就是那個令我想起來都心驚膽顫的運動,那也是對我的一次考驗。

  一年暑假,爸爸帶着我來到位於青島的一個大型游泳館,在哪裡,我體驗了一個極為刺激的運動——跳水。這裡有1米的跳板、3米的跳板和10米的跳台。有許多人都從跳板上一個接一個的跳下去。在這些人中,有大人,有小孩,還有許多年過半百的老人。

  我和爸爸在泳池裡一直向上看着那些跳水的人,看的目瞪口呆。爸爸問我:“兒子,你敢跳嗎?”由於我比較好面子,聽到爸爸問我,什麼也沒有多想,就說:“當然敢了,不過這也太矮了吧!”爸爸說:“既然你這麼說,那你就來試一試吧,不過1米的跳板太低了,你就跳3米跳板吧!”我這才意識到自己把牛皮吹大了,但也沒法再退縮了,怎麼辦呢?看來,只好硬着頭皮上,我只有挑戰自己的膽量了,從3米的跳板上跳下來。

  順着跳台旁邊陡直的梯子,我爬到了3米跳板上,剛想跳,卻又停了下來。我站在高處向底下看了看。啊!太高了,我不敢跳,但我已經誇下海口了,說我能跳下去。我一邊想一邊在心裡責怪自己:尹文澤啊尹文澤,就是好面子,這下可好了,把自己逼到了絕路上,現在是進退兩難了。我向旁邊望去,爸爸在不遠的水中抬頭望着我,眼中充滿期待,彷彿在說,“兒子,你能行。”也許爸爸的目光給了我勇氣,事到如今,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跳下去。

  首先,我先在心裡暗暗地說:尹文澤,你能行,你可以的,加油,勝利屬於你!我再次定了定神,深呼了一口氣,我就閉上了眼睛,用手捏指鼻子,縱身一跳。僅僅約1秒鐘的時間,刷的一聲,我就到達了水中,等我從水中鑽出來的時候,爸爸向我游來,嘴裡喊着:“兒子,真棒”臉上寫着自豪的笑容。回憶起剛才那一幕,真是太可怕了!仔細一想,跳水也不是那麼可怕,我的臉上也盪出驕傲的笑容。

  第一次跳水,讓我懂得了:做人要勇敢,但不能太好面子,遇到困難應該知難而進,還要勇於嘗試新鮮的事物。

您正在瀏覽: 愛面子的代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面子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