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調皮的老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皮的老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調皮的老鼠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鎮第一小學四(2)班 黃毅

  從前,森林裡住着蛇、老鼠、黃鼠狼,它們是鄰居,常常在一起玩,可以說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有一天,蛇生了一隻蛋,它高高興興地叫:“我生蛋了!我生蛋了!”調皮的老鼠跑來想:啊,這是蛇蛋,我來跟它開個玩笑。老鼠拿起了一塊黃色軟石頭,在蛇蛋上畫了一個黃鼠狼的臉,就悄悄地離開了。蛇回來一看,咦,這是什麼蛋?上面有個黃鼠狼的臉,一定是個黃鼠狼蛋。那我的蛋那兒去了?它在家裡找了一圈,還是找不到。蛇抱着蛋去找黃鼠狼:“黃鼠狼,這是不是你的蛋?” 黃鼠狼驚怪地回答:“不是我的蛋,我根本不會生蛋。”蛇說:“那一定是別的黃鼠狼生的。你給我打聽打聽。我沒空,還得趕着去找我的蛋呢。”

  黃鼠狼跑遍森林,問了所有的黃鼠狼,都說不是自己的。怎麼辦呢?黃鼠狼最後決定自己孵蛋,3天過去了,6天過去了,10天過去。

  有一天黃鼠狼回到房間里,蛋里爬出了一條小花蛇。黃鼠狼很奇怪,就去問鄰居鼠大嬸是怎麼回事。老鼠聽了后,都把肚皮都笑爆了。黃鼠狼說:“你笑什麼啊,這是真的。”

  老鼠最後才對黃鼠狼說:“都怪我在蛇蛋上畫了個黃鼠狼的臉,其實那是個蛇蛋,孵出來當然是條蛇啦。” 黃鼠狼就去告訴蛇:“是老鼠在蛋上畫了一個黃鼠狼臉,蛋是你的。”

  由於老鼠能錯認錯,蛇和黃鼠狼就原諒了它。

  指導教師:彭忠誠

您正在瀏覽: 調皮的老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皮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