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實最重要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最重要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沒有信譽就沒有生存》這篇文章,深有感觸。

  文章主要是講一位在德國留學的高才生找工作的事。他拜訪過很多家大公司,結果都被拒絕了,他只好到一家很少的公司里去求職,但小公司也拒絕了他。他火冒三丈的問老闆為什麼不招聘他?老闆要他不要大聲說話,然後從檔案袋裡抽出一張紙給他看,上面記錄了他乘車逃票三次。

  接着文章講了德國人為什麼要把逃票的事看得那麼重要。

  一個人在三毛兩角的蠅頭小利上都靠不住,你還能指望在別的事情上可以信賴他嗎?一個人敢乘車逃票,他就可能會偷稅漏稅、化公為私、說謊騙人,他就會失去信譽,當然哪家公司都不願雇傭他。“卑鄙是卑鄙者的”,而一個人只要有良好的信譽,信譽就是你的通行證,你就會通行於這個文明社會。

  看了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個人即使成績很好,哪怕是高才生,但如果不誠實也沒有人相信他,也會找不到工作。同學們,一起努力吧,我們不但要學習好,還要做一個守信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誠實最重要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最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