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一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角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學校有一棵高大而挺拔的雪松。它位於我校的東北角。

  雪松可真高啊!遠遠望去它像一把綠色的大傘,松尖插入雲層,像一把直立的寶劍。雪松可真綠啊!像翠綠的屏障,又像深綠色的寶塔,它穿着一身綠衣,像一個稱職的戰士一樣守衛着我們美麗的校園。雪松可真粗啊!主幹上的樹皮堅硬極了!就像是戰士們堅硬的武裝。聽老師講,這棵雪松差不多已生長了五十多歲了。看樣子一點都沒有老的感覺,它的根,深深地插在泥土裡,享受着大地賜給它的天然養分,似乎是獎給它的新年禮物——大禮包。主幹需要兩個小朋友手拉着手合抱在一起才能勉強抱住。雪松不光高大,粗壯,而且還很直,從遠處看,雪松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向天空挺直了身軀,雪松不像大榕樹那樣枝繁葉茂,不像楓樹那麼熱情似火。但它是這麼的筆直,它的品德比它的身體還要直啊!

  春天說來就來。春雨淅淅瀝瀝的下了起來,像是春姑娘發給我們的信號,彷彿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松樹在雨中挺立着,洗去了冬天的嚴寒,它的松針,變得油亮,油亮的。綠綠的,嫩嫩的,讓人忍不住想撫摸一下。呀!它並不像人們說得那麼硬,摸起來,手痒痒的。它的全身換了一套衣服。一件油亮而綠色的衣服。雪松在春姑娘的撫摸下擺動起來,像是正在回應着春姑娘。它快活的舞動着雙手,臉上彷彿洋溢着甜美的微笑。

  春姑娘走了,夏姑娘馬上就來了。天氣漸漸的炎熱起來。這時的雪松是默默無聞的。它的枝幹像似一把把巨傘,把校園的炎熱趕走了。它還給我們一片陰涼。這時的松針不再嫩了。用手撫摸一下也不覺得痒痒的了,相反,還非常得堅硬。孩子們在雪松撐開的地區里快樂的玩耍。童聲與笑聲充滿了整個操場,孩子們的童聲回應着整個寬大的校園。雪松感到無比的驕傲,身干也挺得更直了。

  炎熱的夏天走了,換來了涼爽的秋天,秋風瑟瑟,原來春天的那些美麗的鮮花,綠油油的小樹和小草都變成了大草包。都向困難低頭了。向寒冷的秋風低頭了。只有松樹,它挺直了腰干,好像在對我說要好好學習,遇到了困難也要堅強,不要像那些小花一樣,遇到了一丁點困難就退縮。生活中難免有些絆腳石,要勇敢的面對。

  涼爽的秋天走了,寒冷的冬天來了,大雪紛飛,北風呼呼的刮在人臉上,生疼生疼的,其他樹上的葉子都掉光了。而松樹呢?在大雪中還藏着一絲綠色。真是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我們的校園裡有一棵這樣的青松。我們不僅要歌頌和讚美它,更要學習它的優良品質。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