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一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里有四個花壇,一年四季都是景色迷人。

  春天到了,花壇里是柳綠花紅。看,迎春花迎着吹拂的春風開放了,在微風中,迎春花擺動着小腦袋,好像在親切地對我們說:“小朋友,一年之計在於春,你們可得珍惜時間,用功讀書呀!”杜鵑花顏色是大紅,遠遠望去,彷彿是一團火;蝴蝶花的顏色是黃色和紅色。花瓣上還有幾個小黑點,看起來像蝴蝶似的;三角梅也在開放,紫紅色的花在綠葉的陪襯下,顯得鮮艷奪目,逗人喜愛,它的花是由三片橢圓形的小瓣組成,也許因為花是三個瓣,人們才把它叫做“三角梅”吧。在花瓣中間,藏着三個黃色的小花蕊,它們就像三隻饞嘴的小蜜蜂一下子撲進同一朵花里,正津津有味地舔着蜜呢!

  夏天,花壇里的串串紅特別引人注目,顏色非常紅,像火焰一樣,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亮。這時,一陣風隨着一股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是茉莉花,它是白色的,非常小,花瓣只有三四片,而且特別香,它在樹枝上長得那麼密,像天空上的星星;到了夏天的晚上,大約八點鐘左右,夜來香開放了,只見它那含苞欲放的花蕾慢慢地,慢慢地張大了。終於,它完全開放了!那四片小巧玲瓏的花瓣是淡黃色的,它們猶如姐妹緊緊地拉着手,圍繞在橘黃色的花蕾四周,構成一個個美麗可愛的“小天使”。

  秋天,被譽為“四君子”之一的菊花開放了。有的白如雪,有的粉如霞,有的紅如火,有的黃如金。菊花的樣子也是形態萬千:有的伸展着很多長

  長的花瓣,叫“千手觀音”;有的花瓣上面直,到了下面就彎曲,叫“海底撈月”;有的菊花張牙舞爪,叫“蟹菊”;還有一種叫“羞答答”的菊花,因為它總是低着頭,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這時,我看見萬年青周圍有幾株綠色植物,喔!原來是仙人球,它的外形是圓形,故有此稱,它的花是粉紅色的,身上被一根根尖銳無比的刺包裹着,花開在球頂上。

  粉妝玉砌的嚴冬到來了!花壇里只有那些月季,玫瑰,萬年青在開放。月季有粉紅色,淡紫色,黃色;玫瑰有紅色,粉紅色,白色,莖上有刺;萬年青則是四季常青的;山茶花非常紅;落地生根也很綠,它們都挺立在大雪之中,給校園增添了許多色彩!

  我愛校園的花壇,更愛我的校園!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