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另一種成功 724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一種成功_724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24字  編輯:得得9

 

 一次,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作文,這種題材我們以前從來沒有寫過,儘管老師啟發了,可是我仍感覺很難寫。我當時心裡就想:回家找本作文選或上網找篇類似的作文,乾脆抄下來了事!正想着呢,就聽見老師說:“補充一點,這次我絕對不想看到抄襲的,我只想看到你們的真實水平,同學們都是誠實的孩子,不能讓老師失望。”

  回家我絞盡腦汁想這篇作文,但是畢竟肚裡“墨水”不夠啊,晚上九點的鐘聲提醒我:無論如何要開始寫了,不然完成不了作業的。前一、兩段還可以應付,到後面我想不出來了。我的眼睛開始盯着電腦,手像着了魔似的,緩緩地向鼠標移動,摸到鼠標了,特別想偷看一下答案時,腦子裡閃過老師的囑咐:我只想看到你們的真實水平。我的手“嗖”地回來了。

  過了一會兒又寫不下去了,我非常激動,抱着頭走來走去,拿起鼠標,已經快翻到有類似那篇作文的頁面了,眼睛又閉上了,咬牙克服了“想偷看”的想法,我清楚地知道心中的正義戰勝了邪惡,我捫心自問:你不是一個撒謊的孩子,是一個誠實的孩子。我回到位子繼續埋頭寫。

  第二天,當老師在批改作業時,我很緊張,生怕老師點我的名字。過了一會兒,老師果真點到了我,老師對我說:“張琳琳你是一個聰明的孩子,為什麼這篇作文寫得不那麼認真。”聽了老師批評,我低下頭,臉上熱熱的。

  雖然作文成績不佳,但我還是有成就感,因為我是實實在在照着老師的要求去做的,因為只有自己知道:當時,我怎麼成功地戰勝了“想偷看”的心魔,我不是一個弄虛作假的孩子,是一個誠實的孩子!這是一種全新的來自內心的成功體驗,不僅沒有表揚,甚至還有批評,而且不被人知道,但我知道不追求虛榮,需要更大的勇氣和自律,這證明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另一種成功724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一種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