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印象深刻的陌生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印象深刻的陌生人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印象深刻的陌生人 

  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又到了冬天,我又想起了那對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陌生的母女。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的早晨,我拿了五元錢出去買炒麵。到了炒麵攤上,我花四元錢買了一碗炒麵,口袋裡只剩下一元錢了。 

  這時,有一對穿着很樸素的母女走了過來。小女孩拽着媽媽的衣服可憐巴巴地說:“媽媽,我好久沒有吃炒麵了……”。那位母親在口袋裡摸了半天,最後對炒麵攤老闆說:“我只有兩塊錢,就給孩子炒半碗面吧?”老闆猶豫了一下,就同意給小女孩炒半碗面。 

  看着小女孩在那吃得津津有味,那位母親撫摸着小女孩的頭說:“你放心!爸爸的病一定會好起來的,媽媽也一定會找到工作的……”我一下子明白了。我多想為那個小女孩再付兩元,讓她能吃上一整碗炒麵,但是我身上只有一元了。所以我只能在心裡暗暗祝願她的爸爸能早日康復、媽媽能找到工作。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幾年了,但是這對母女在我心裡依然記憶猶新。想想從前我時常買十元、十幾元的玩具,而且眼睛都不眨一下,浪費的錢太多了。社會上還有這麼多有困難的人,我們更應該勤儉節約,獻出微薄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印象深刻的陌生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印象深刻的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