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站在時間的彼岸,看着組成童年的一個個零零散散的故事,或許能讓你開懷大笑,或許能讓你淚流滿面,或許……而給我印象最深刻,能讓我淚流滿面的只有這個故事,它一直藏在我的心裡。

  那是一年前的春天,我家的院子里萬物復蘇,生機盎然的一片景象,讓人陶醉。我正在院子里玩耍,突然,衣服破破爛爛,滿是白髮,左手上拿着一個破碗,右手拿着一把二胡,上好了弦,準備開始演奏。我左看看,右看看,在尋找他那“悲慘經歷,”但我見他身上只有一張白紙和一支筆之外,什麼也沒有。我十分疑惑,他為什麼只有一張什麼也沒有寫的白紙和一支筆呢?在這裡寫,不大可能。那位乞丐似乎完全把我當成了空氣,我氣憤極了!摸了摸我的口袋,哈,正好有幾塊錢和幾枚硬幣。他見我拿出了錢立刻開始了演奏。

  “哐當”我把硬幣丟在了他的破碗裡面。他見了立即拿了起來,又拿出了那張白紙。呵!裡面有着大小不一的鈔票,我明白我上了當,但也心甘情願。我轉過身,準備離開。他突然站了起來,一把拉住了我,對我說道:“小姑娘,別走!你可以幫我寫一下尋人啟事么?”

  一個乞丐怎麼會讓我寫尋人啟事呢?我的興趣一下子濃厚了起來。“ok,沒問題!”我答應了他的請求。於是,我接過紙和筆,寫上了四個大字——尋人啟事。那位乞丐點了點頭,繼續說道:“小姑娘,我的女兒丟了,能幫我寫上嗎?她叫李雪,今年和你一樣,8歲。”我打斷他的話說道:“我9歲了,今年10歲!”他不理睬我,又說道:“她走丟失穿着碎花布的衣裙,戴着一頂想着花邊的帽子……”他的聲音愈來愈小。

  “哦,明白了。”我見狀不妙,急忙動了筆,開始寫。“刷——刷,刷——”不一會兒,我寫完了。我又試探性的問了問:“叔叔,你的女兒……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咳嗽了幾聲,說:“我的女兒其實並沒有走丟,只是離家出走了,她比你要大得多,她已經是一個大姑娘了。她是我村子的村花兒!”這時,乞丐臉上露出了自豪的神情,持續了好幾秒鐘。他又接著說:“可……可他喜歡上了一位外國的有錢的青年。我和她娘不同意他倆在一起。她竟然、竟然跑到了那個外國小子的城市裡去了,丟下我和她娘。幾天前,她挺着個大肚子回來了,她口說道:‘爹……娘……女、女兒回來了。’我驚訝極了,他不是在城市裡過上富足的日子了嗎?怎麼面黃肌瘦的?女兒低着頭慢慢地走到了我的面前。後面就是那個外國的小子,他擺出了一個離婚證,而女兒眼角已經紅紅的了。她向我道出了真情,原來、原來那個外國小子是一個小混混,還欠了一屁債。氣得我呀,火冒三丈!再後來,那個外國小子賴在我那不走了,如果催他走,他就要和你動手,哎……她娘被活生生的打死了!我趁他喝醉酒時偷偷的帶着女兒逃了出來。到了火車站我一分錢也沒帶,女兒還有點孝心,她向售票員提了一個要求——自己在那打工掙錢,讓我坐火車離開那。於是,我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過着乞討的生活。”

  聽完,我已經淚流滿面,我把包里的錢都給了他。我想這肯定是真的。正當我走到門口時,聽到一首曲子,是那麼的美妙,這大概是他給我的回報吧。

  我十分感謝他,他喚醒了我內心沉睡已久的東西。在這裡,我又想再次給他說一聲:“謝謝!”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這也算對他的回報吧……

 一年級:隻言片語

您正在瀏覽: 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