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魔鬼與樵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鬼與樵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魔鬼閑着無聊,就想害人。他把自己關在一個瓶子里,然後讓瓶子漂流在大海里。魔鬼在大海里飄呀!飄呀!整整飄了一個月,被一個漁夫撈到了岸上。

  這時一個樵夫路過海邊,看見漁夫正要把瓶子拋回大海。

  於是樵夫說:“好心的漁夫你能把你要扔的瓶子送給我嗎?你看我的家裡正好缺一個能裝油的小瓶子。”

  漁夫看了看手裡臟髒兮兮的瓶子說:“我可以給你,但是你要用你肩上的那擔柴的三分之一交換。”

  樵夫高興的同意了,並把柴替漁夫挑回家,才如願地得到了他想要的瓶子。

  樵夫走到半路心想瓶子太髒了,不如在大海里洗洗在拿回家吧!於是他打開了瓶子上面的蓋子,就在這時奇迹發生了,魔鬼伸着懶腰從瓶子里冒了出來,魔鬼打着哈欠說:“真高興你把我放出來,為了感謝你,只要你說出來的願望我都能幫你實現。”

  樵夫認真的想了想說:“我沒什麼願望呀!”

  魔鬼耐心地說:“傻瓜!你知道錢有多麼好,只有你擁有數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錢,你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魔鬼心想只要他選擇擁有金錢,我滿足他的願望之後馬上變成一夥強盜,把他的全家通通殺掉,他們一家貪婪的靈魂就都屬於我了,他越想越美,竟然哈哈大笑起來。

  樵夫等魔鬼笑完之後一臉抱歉地說:“魔鬼先生,你瞧,我並不希望擁有金錢,因為我妻子說了,我每天只要掙夠今天一天的花銷,她和孩子就滿足了,如今我砍柴正好能夠我們全家一天的開銷,我很滿足,所以我並不需要更多的錢。”

  魔鬼聽完繼續耐心地說:“那麼我給你至高無上的權利好了,你要知道有了權利世上的人都會為你鞠躬屈膝,你想要得到什麼都會有人雙手奉上。”魔鬼心想,這個笨蛋聽見這麼好的誘惑一定會上當,要知道世界上誰能經得起權利的誘惑,只要他選擇權利,我就變成他的政敵,最後讓他慘敗,然後把他們一家人都絞死,他們貪婪的靈魂就都歸我了。魔鬼一邊想着一邊高興的笑出了聲音。

  樵夫打斷了魔鬼的笑聲說:“抱歉!魔鬼先生,我不是有意打斷你的笑聲,我只想說我不想要權利,我見過權利最大的人就是我們村的村長,他每天都很忙,根本沒有時間回家和孩子一起出去玩,這我可不想,魔鬼先生你要知道我每天最快樂的事就是陪着我的孩子出去玩。”

  魔鬼被樵夫拒絕的理由快氣瘋了,心想我一定是遇見了一個世界上最愚蠢、最愚蠢的傻瓜……

  於是魔鬼氣急敗壞地說:“你這個傻瓜趕快把我放回瓶子里,在把我仍回大海,我在和你呆上一分鐘會被你氣死的。”

  樵夫看了看瓶子又看了看魔鬼說:“不行呀!我要用瓶子回去裝油的。”說完便把瓶子藏在了身後。

  魔鬼沒有辦法,為了換回自己的瓶子,他只好把身上另一個小瓶子拿出來和樵夫交換。

  最後樵夫把裝着魔鬼的瓶子重新拋向大海,他拿着瓶子回到了家,把瓶子送給了妻子,妻子見了非常高興。

  有一天,妻子驚奇地告訴樵夫說:“這個瓶子真神奇,我只倒進去一點點油,就像永遠用不完一樣,不管怎麼倒瓶子里都會流出油來。”

  樵夫聽了非常高興,他覺得這是他最滿意的結局,因為他得到的瓶子令妻子感到滿意和高興,這就是他最想要的。

  廣東梅州梅縣梅縣荷泗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黃益婷

您正在瀏覽: 魔鬼與樵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鬼與樵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