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啄木鳥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啄木鳥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常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樹林里捉啄木鳥,把它關到籠子里,我非常難過。有一次,我的好朋友江柯就捉了一隻,並把它當玩物。我看到后再三勸說,給他講啄木鳥對人類的貢獻,他終於把啄木鳥放了。

  是啊,啄木鳥有“森林醫生”之稱。它的舌頭很特殊。細長而柔軟。能伸出口外十幾厘米,好像彈簧一樣,能伸能縮。啄木鳥捉蟲很厲害,不管樹桿里多深的害蟲,幼蟲或蟲卵,都逃不出啄木鳥的舌頭。據說在大樹上過冬的蟲子大部分將被啄木鳥吃掉。

  啄木鳥常在樹木上營巢。四五月間產卵,每窩產3--8枚,純白色。雌雄鳥輪流孵卵,孵化期為16天。幼雛留巢哺育16天後,就能飛出去覓食。你看,他的本領大吧。

  啄木鳥是人類的朋友,是害蟲的天敵。它保護了森林,保護了大自然。

  請大家保護我們的“森林醫生”——啄木鳥。

  江蘇鹽城鹽都區鹽城市實驗小學四年級:江禾

您正在瀏覽: 保護啄木鳥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啄木鳥 暫無評論